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巴黎的草莓之一


來到聞名世界的花都巴黎, 巴黎的確有非常多的著名景點可看, 博物館也是多得不勝枚舉, 不過也都不便宜, 所以在經濟與時間的考量下, 決定使用博物館通行證的二日票來解決一些重點博物館, 其他就隨便逛逛就好。

於是今日的巴黎亂走的區域是從協和廣場沿香榭麗舍大道往凱旋門, 然後跨過塞納河往榮譽軍人院和艾菲爾鐵塔進行。


其實從住的地方二號線的Anvers就可以直接坐到凱旋門站(Charles de Gaulle Etoile), 不過因為想要逛香榭麗舍大道與去找遊客服務中心買Museum Pass, 所以還是多轉了一條線到Champs Elysees Clemenceau, 地鐵站出來就是一個廣場, 旁邊就是大小皇宮美術館, 不過這不是我的目標, 經過看看就算了。



轉來轉去沒找到遊客服務中心, 也就先放棄了, 沿著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往凱旋門前進。


入秋的巴黎雖然路樹都顯得光禿, 但因為今天天氣很好, 整個香榭麗舍大道看起來還是相當的漂亮。





兩旁的店家開始出現一些名店之後, 我才開始有種~這是香榭麗舍啊的感覺。



凱旋門映入眼簾!終於有巴黎的真實感了!世界著名的景點, 當然遊客是多到翻。在道路呈放射狀的凱旋門廣場中央, 著名的凱旋門矗立其中, 從拿破崙時代建立至今, 真的是巴黎的象徵之一。







繞了一圈, 終於找到地下道的入口, 沿著地下道走到了凱旋門的正下方。



凱旋門裡面有許多雕刻, 還刻了很多應該是拿破崙時代將軍的名字, 但我都不認識就是了XD。似乎上面還有一個景觀台, 但應該是要付錢的, 所以我就敬謝不敏了。算是達成來到巴黎的第一個大的任務啦!





離開凱旋門, 我打算做順時針的移動, 於是又沿著香榭麗舍往回走。在凱旋門地鐵站出口附近聚集了許多人潮, 原來是有一組跳舞的街頭藝人在表演, 非常有趣的結合了街舞和特技, 而且與群眾互動的主持功力也非常好, 加入了很多搞笑的元素在裡面, 讓我不禁駐足看了很久。


因為時間已近中午, 店家也都開門了, 遊客顯得更多, 還看到穿著學生服的日本高中生畢業旅行團, 我說小妹妹們, 你們不會冷嗎?






穿過大小皇宮美術館, 往塞納河前進。不太清楚大小皇宮美術館是有展出甚麼厲害的東西, 不過排隊要參觀的人也是很多, 還有來拍婚紗的新人。




走上亞歷山大三世橋, 遠方的艾菲爾鐵塔已清楚可見了, 這是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啊!不過還得先等一等, 時間還早, 慢慢走過去吧!




走過橋其實就是榮譽軍人院, 又稱傷兵院, 17世紀路易十四興建用來安置受傷士兵的地方, 現作為軍事博物館, 拿破崙的遺物和棺木也都在此。



繞到正門口, 也是很多人, 不過除了要進博物館之外其他是不收錢的, 所以我當然就不客氣地進去晃晃了。





雖然說法國人打仗老是被人嘲笑, 只要是法國男人領軍都打不贏, 所以百年戰爭靠的是貞德, 19世紀霸業靠的是科西嘉人拿破崙, 不過其實法國軍力一直都算很強的, 但我在邊看這些東西的時候想到這個笑話還是不禁科科笑啊!





離開軍人院後就要往艾菲爾鐵塔前進了, 因為艾菲爾鐵塔也是很高, 所以路並不難找, 眼看著艾菲爾鐵塔在眼中越來越大, 一下子我就到達了艾菲爾鐵塔的下方。





站在艾菲爾鐵塔的下方, 還真是有些激動, 這個從小就知道的景點, 居然現在就這樣真實的出現在眼前。雖然已經一百多年的歷史, 不過不知道鐵塔外層是鍍上甚麼材質, 看起來還是蠻有質感的, 既不會看起來歷經風霜, 也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 真是還蠻漂亮的一座鐵塔。至於景觀台, 看這麼多人潮, 我想我就不了。



找了個地方把自己帶的三明治吃了, 繼續在附近轉轉, 順便多捕捉一些艾菲爾鐵塔的影像。廣場中有好多色彩繽紛的熊, 過去一看, 似乎是聯合國的活動, 每隻熊都代表著一個國家, 上面繪有該國的特色。雖然我知道既然是聯合國, 那就沒我們的事了, 但還是心存僥倖的過去一隻一隻的找, 當然果不其然是沒我們的份, 看著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興高采烈的跟自己國家的熊合照, 心裡不免感到有些惆悵啊!









走過耶納橋是夏祐宮, 這裡有博物館和水族館, 除此之外走過噴泉往上可以看到堪稱經典之一的艾菲爾鐵塔景觀, 所以很多人也都會在這邊試圖人工合成自己跟艾菲爾鐵塔的各種照片。







廣場相當熱鬧, 還有各種團體在此發聲, 這個似乎是跟甚麼越南民主團體有關的, 還大聲放著他們的歌曲, 不過實在搞不太懂他們的訴求, 反正歐洲這點就還不錯, 對於各種聲音都有很大的包容度就是了。











在夏祐宮附近逛了一逛, 我繼續沿著塞納河順時針走, 經過巴黎東京館和近代美術館。老實說我不知道巴黎東京館是幹嘛的, 剛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壽司餐廳哩!








繼續沿著塞納河走, 經過一座又一座的橋, 路邊賣糖果的小販, 和許多不知名的教堂, 不知名的雕刻。坐在河邊, 看著慢跑的, 攜家帶眷在河邊散步的人們, 我等著要捕捉夜晚的巴黎, 尤其是夜晚的艾菲爾鐵塔。











塞納河上的遊船如織, 隨著夕陽西下, 艾菲爾鐵塔也亮起了燈火, 遊船們也不甘示弱地紛紛亮起照明燈。




雖然夜晚的橋上很冷, 但今天適逢滿月, 所以夜色更加的美麗。


夜晚的艾菲爾鐵塔很美, 果然沒讓我失望, 也不枉我在河邊徘迴了那麼久。



順路回去凱旋門, 也順便蒐集夜晚的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







在馬念先的《巴黎草莓》一曲中曾寫到「曾經聽說可是卻又從未真的見過, 就像巴黎的草莓」, 所謂見面不如聞名的巴黎草莓, 就讓我繼續看下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