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古堡、雨果、維安田Vianden

維安田是個小鎮, 並沒有火車, 所以從盧森堡市先坐火車到Ettelbruck站再轉搭公車大概半個多小時才會到達維安田小鎮。


Vianden除了有一個Vianden城堡外, 其實也有許多的博物館, 大文豪雨果曾在此住過好長一段時間, 所以他的故居也就成為一個紀念館, 在下了公車後過了橋就是他的故居了, 橋旁還有雨果的銅像。



使用盧森堡卡就可以直接參觀了, 還附上語音導覽。不過一開始找不到櫃台人員, 大概是去吃午餐了, 但門也不關是怎樣? 害我只好在附近繞一繞才進去。


基本上這種故居式的博物館都很小巧簡單, 換句話說就是隨便逛逛就看完了, 不過雨果的紀念館還算不錯, 除了他的生平, 在維安田居住的始末, 創作, 以及創作時的一些軼事都有做詳盡的介紹, 還會配合圖畫來說明。






但實在有點太詳盡了, 所以後來我還是瘋狂跳過XD
 傳說雨果都從此窗遠眺維安田城堡

看完後走去坐纜車上山。




這裡的纜車是屬於那種滑雪纜車, 還蠻有趣的, 而且算坐很久, 景色又很棒, 重申一次, 秋景真的超讚, 非常喜歡這種配色, 尤其在這個城堡小鎮, 坐這種纜車一切都一覽無遺。






下了纜車, 居然在森林裡面!得自己走上一大段路下切到公路上才能走到古堡。


維安田城堡真的超有想像中那種中古世紀城堡的fu, 雖然我想我沒去的新天鵝堡應該更夢幻, 但這個已經很符合我心中對城堡的形象了。





城堡內有許多從中古世紀到近代的武器, 武士裝備的展出, 看了那些騎士裝是不是更有來到中古世紀的感覺了呢?







請恕我懶, 一時查不到維安田城堡的歷史, 但這座城堡真的是蠻有趣的, 還有展出當時城堡內生活的景象, 和一些其他我也搞不清楚是幹嘛的展覽。












一路走下山, 回頭再眺望城堡。這真是正符合我心中城堡孤立山頭的形象啊!


一路下山, 小鎮的房子是還蠻多有看頭的, 其實這個小小的鎮上居然有為數不少的小博物館, 可惜我最想看的漫畫博物館不知為何沒開, 只好在旁邊的麵包店隨便吃點東西果腹, 然後再下山了。











回到山下, 離公車回Ettlebruck的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 於是就又沿著滿是鴨子的小河閒逛, 彈彈琴, 遠眺山上的維安田城堡, 想像雨果在此散步情景。




回到盧森堡, 繼續坐上回布魯塞爾的火車, 我兩天一夜的盧森堡之行也就此結束了, 再見了我可愛的中世紀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