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 巴黎的草莓 之二

今天往東南方探索, 依然從協和廣場出發, 先勘查羅浮宮, 然後是塞納河上的西堤島, 左岸的拉丁區, 最後回到右岸巴士底廣場, 這樣一來基本上巴黎市的景點就都走過一輪啦!


沿著香榭麗舍大道往昨天的反方向前進, 穿過協和廣場後走進杜樂麗花園。花園裡面是許多文藝復興時期風格(我猜的)的雕像和噴水池, 話說噴水池畔似乎都會有許多躺椅, 還真的是很會享受呢!








水池畔有一個這個莫名的雕刻, 大家都排隊想從這個縫隙去拍協和廣場的紀念碑,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有甚麼酷的?



持續穿過公園, 又是一個噴水池後, 羅浮宮就在眼前了!穿過小凱旋門(Pl. du Carrousel), 有著貝聿銘金字塔的羅浮宮廣場就到了, 巴黎的一個重要的任務解完啦!


















啪啦啪啦拍了許多照, 順帶一提今天忘記帶相機, 全靠翔策表弟贊助的HTC拍照, 效果也都還不錯, 特別在此致謝。本來想找遊客服務中心買博物館通行證, 但不知道怎麼鬼打牆就是找不到, 結果沿著羅浮宮旁的道路一直走, 到了一座教堂前, 有著嘲諷政治家的裝置藝術品, 還蠻有趣的。







西堤島就在對面, 所以就過橋前往西堤島。西堤島上最有名的景點就是巴黎古監獄和巴黎聖母院, 古監獄在法國大革命時期關了許多皇室政治犯, 幾乎最後的下場都是上斷頭台, 其中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路易十六的瑪麗皇后, 而巴黎聖母院是鐘樓怪人的場景, 塔頂風光是許多人推薦的必去之處。












今天也是先探探路, 等過兩天再用博物館通行證來參觀吧!

往著名的左岸文藝區─拉丁區前進, 不意外的又是一座掛滿戀人們的誓言鎖的橋。


買了一杯咖啡配我的三明治吃, 話說能找到一杯3歐以下的咖啡拿鐵還真是困難, 可能這邊都在學校附近吧!還有歐洲阿宅出沒的漫畫咖啡廳呢!





這邊主要的景點是萬神廟, 或稱萬神殿, 裡面是許多法國名人的陵墓, 當然也是等我的博物館日再說了。附近是許多巴黎的大學, 學生人來人往的, 路邊咖啡廳坐的也是許多振筆疾書或埋頭苦讀的學生, 還真是有學術氣息啊!








盧森堡公園也在左近, 是一個很漂亮的公園, 以數量眾多的雕像為特色, 盧森堡宮─也是法國參議院所在地也坐落於此。











一樣也是一個到處都是躺椅的大噴水池, 因為旁邊還種了很多花, 所以看起來格外漂亮。我在擁吻的情侶附近找了個好位子坐下來練琴, 話說他們肺活量真是好, 應該親了有10分鐘以上吧!因為很冷, 我彈的手也僵了, 所以也就離開了。

回去的路上經過不知道是巴黎第幾大學的廣場, 我還以為是某教堂呢!



附近是一條著名的異國美食街, 應該也是觀光客常來的地方吧!這間希臘餐廳門口還寫中文呢!不過巴黎餐廳的價位實在不是我可以考慮的地方, 所以我也就匆匆看了看, 然後還是老實的回hostal煮飯去吧!




再穿過西堤島回到右岸, 巴黎市政廳矗立在眼前。歐洲幾乎每個城市的市政廳都蓋的非常華麗, 堂堂花都巴黎當然也不能遜色。





市政廳旁的幹道似乎是購物街, 時間也近傍晚了, 所以逛街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了, 我也沿著幹道前往今天最後一個目標, 巴士底廣場。



靠近巴士底廣場, 看到一個雕像, 不認識是誰, 本來以為是跟法國大革命有關的重要人物, 回來一查, 原來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劇作家和鐘錶師。



巴士底廣場是前巴士底監獄的所在地, 法國大革命期間巴士底監獄被攻佔後破壞殆盡, 目前廣場中央的七月圓柱是19世紀七月革命後的法皇路易‧飛利浦一世所建立, 以紀念1830年的七月革命。聽說現在這邊常是舉辦各種活動的場地, 附近的夜生活也頗為豐富。



從巴士底監獄坐了地鐵回到羅浮宮, 想要再找找看遊客服務中心, 但依然沒找到, 但拍到夕陽下的貝聿銘金字塔, 也是意外的美麗收穫。

回到Hostal, 昨夜來了一個新室友, 是一個熱情的阿根廷吉他手, 現在都在馬德里玩音樂討生活, 另外幾個瑞典來的年輕人是就讀音樂學院的學生, 他們也隨身帶了口風琴和烏克麗麗在旅行, 我吃完晚餐回到房間就看到他們正在Jam, 於是我也趕緊拿了我的烏克麗麗加入。

隨著夜深, 擔心吵到其他室友, 但我們又意猶未盡, 於是轉戰到樓下reception的大廳, 另外一對澳洲來的情侶也跟著下來同樂, 我們就在大廳彈彈唱唱, 許多夜歸的房客經過後也紛紛加入, 常常形成大合唱的場景, 真的是太痛快了!

從我決定帶著烏克麗麗環遊世界開始, 我就一直幻想著這種場景, 第一站維也納就遇到了一次, 不過那次是純台灣人的演奏會, 這次真的是非常「國際性」的free jam, high的!可惜我隔天還要去凡爾賽宮就沒有跟著他們歡唱到天明了。

明天開始, 博物館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