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 前進非洲


因為行程規劃上的失誤, 我必須很蠢的從巴黎去巴塞隆納, 然後坐飛機去倫敦轉機飛到開普敦, 之後再飛回巴塞隆納完成在歐洲最後的行程。

晚上飛巴塞隆納的飛機, 所以我在巴黎還有半天的時間消磨。為了找個好地方彈一曲, 真是花了我不少腦筋, 後來在河畔找到一個小公園, 可以拍到巴黎鐵塔, 正在練習的時候, 一位老兄從我面前經過, 在我面前的地上摸了兩下變出一個戒指問是不是我的, 我就坐在那邊這麼久了最好我是沒看到!眼看我不理他, 他居然繼續在不遠處不斷用同個手法想騙人, 不過倒是沒人上當就是了。




總之我還是完成了在巴黎一曲的任務。

回到hostel, 順路去住了好幾天卻未曾去過的著名景點聖心堂逛逛。

旅遊景點去了不少個, 聖心堂跟其他地方一樣, 總是有一堆黑人嘗試要兜售觀光客各式各樣的劣質紀念品, 這邊賣的都是不明的繩子, 但惡劣的是, 在我表示沒興趣後, 他們居然一個拉住我的衣服, 其他的像蒼蠅看到大便一樣全都圍上來, 這真的是太恐怖了, 是想光天化日下搶劫嗎? 在我用力擺脫後, 總算脫離包圍了, 但實在也沒啥心情看了。


邊找著店家買郵票的同時, 天色一黑, 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喔不, 是冰雹!打得我痛得要命, 路上行人也都紛紛地往騎樓或店家裡去避雨, 長那麼大還真第一次見到那麼大的冰雹呢!



今天不湊巧是個假日, 所以郵局沒開, 許多店都沒開, 我找了老半天就是買不到我要的郵票, 後來在一間華人開的Tabaco裡面才勉強找到了, 總算完成在巴黎最後的任務。

去巴塞隆納我坐的是著名的廉價航空Ryanair, 在歐洲, 廉價航空是最便宜的移動方式, 甚至比火車便宜更多, 但廉價航空通常起降都在一些次要的機場, 像在巴黎大多是在Beauvais機場, 必須坐地鐵到Porte Maillet再轉Shuttle Bus, 不過才50歐的機票還是相當划算的, 如果早一點訂, 而且在巴塞隆納的次要機場的話, 甚至有8歐的機票呢!



於是坐著Shuttle, 我到達了Beauvais機場, 真是一個小機場啊!

Ryanair這類的廉價航空之所以可以賣得那麼便宜, 除了起降在次要機場, 時間也爛, 座位小之外, 再來就是他無所不用其極的加收費用的手法, 包括在機場並不提供Check-in的服務, 其實是提供, 就是加錢而已, 如果你不先自己在家裡印好登機證的話, 來到機場他就收你50, 基本上比機票還貴。其他包括托運行李等等當然也都要錢, Carry-on的登機行李也抓得異常嚴格, 每個人都要將行李塞進他們規定的大小的箱子內, 如果塞不下, 那就拿錢來吧!



我的烏克麗麗差點也被他們當一件行李算, 後來我想盡辦法把烏克麗麗和我的包包綁在一起之後才算過關。

登機當然也沒有空橋這種事, 走路吧!



到了巴塞隆納機場後, 先坐機場的shuttle到明天坐飛機的國際機場航廈去, 然後準備夜宿機場了!第一次夜宿機場, 還真有點緊張, 不過後來發現其實這真的很正常, 大家都是這麼做的。

機場當然是很難睡啦!我真的懷疑他們是為了讓大家盡量不要睡機場, 所以才在每個椅子上都裝了扶手, 想躺下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只能盡量橋個好姿勢, 斷斷續續的睡到早上去check in啦!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終於來到約堡。因為看了許多關於約堡驚人治安的傳說我可說是如臨大敵啊!不過機場內似乎還是蠻安全的, 有工作人員主動問我要是要去哪裡轉機, 要告訴我要往哪走, 我還警戒的以為是不是想騙我咧!後來發現他真的是機場的工作人員, 還怪不好意思的。



坐去開普敦我買的是當地的廉價航空Kulula, 結果第一次坐他就給我delay兩小時, 先是電腦系統故障不能check in, 後來飛機不明原因delay, 好些折騰之後才總算坐上飛機, 來到南非最南端的開普敦。


朋友Nicha夫婦和Yuko已經先到開普敦了, 開普敦並沒有甚麼夠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 所以我也只能叫了計程車就前往我們位於海邊的rental condo了。

一路上邊跟司機喇低賽, 講到約堡的治安司機也是搖頭, 說太危險了, 一天到晚都有殺人搶劫的, 他們當地人也不願意去啊!然後聽我說是台灣人, 就問我會部會空手道, 害我嚇一跳你怎麼知道我會? 一般應該最多就問Chinese Kongfu罷了, 他說「阿對喔!但我們都把那些都叫做空手道, 看到中國人就都會開玩笑說Karate! Karate!」我也只能苦笑, 並說真是剛好我真的學過空手道啊!

來到住的地方, 工作人員帶我到我們租的公寓, 進門後立刻跟NichaYuko來個大大的擁抱!2008年我們在亞特蘭大的語言學校相識, 莫名的我們就成為了好朋友, 即使我只待在那短短兩個月, 但這麼多年來我們卻未曾斷了聯繫, 兩年前Nicha跟隨著丈夫派駐到遠在非洲的辛巴威, 於是趁著我今年環遊世界的計畫, 我們相約在此見面, 繞過大半個地球, 相會在非洲南端的開普敦, 真的是非常感動啊!



開普敦是南非的重要港口, 所以當然海產是少不了的, 雖然海鮮一般來說我是無福消受的, 但就拚一次吧!南非的第一餐就是超新鮮的生蠔啊!


非洲之行, 就此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