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來看非洲五霸吧!Imire Conservation


所謂的非洲五霸(Big 5)是指非洲象、犀牛、獅子、豹和非洲大水牛, 是非洲五種最具代表性的動物, 除了體型以外, 他們也同時都具有致命的攻擊力, 南非的鈔票上就是以這五種動物作為主題的。因為前幾天在Rupurara沒能看到非洲五霸, 所以Nicha決定在我們離開的前一天帶我們去附近的一個私人保護區Imire Conservation, 在這邊除了豹以外都可以看到。


私人的保護區就是舒服很多的感覺, 順帶一提這是需要預約的。一進去Imire接待人員就很親切的招呼我們, 還準備了茶點讓我們享用, 除了鳥語花香之外, 其實這裡也提供住宿, Nicha說上次他們就來這邊住了一晚, 小木屋也是非常可愛的。







因為預約的關係, 還必須等另一組人到達我們才能開始今天的行程, 但不知為什麼另一組人整整遲到了快一個小時, 所以等他們終於姍姍來遲到了之後, 我們三個都臭著一張臉給他們看。不過總是開始了今天的行程。

坐上遊園巴士, 開始開往保護區。路上我們問著嚮導, 今天大概可以看到那些動物, 我們特別關心非洲五霸的部分, 嚮導表示, 因為園裡的獅子昨天打架, 所以現在情緒不太穩定, 今天可能就不太適合讓大家去看了, 其他的除了豹以外今天都看的到。雖然有點可惜看不到獅子, 但也沒辦法, 這也是我在非洲的最後一天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居然又是馬蹄, 我說馬蹄雖然你很可愛, 但我真的是有點看膩你了啊!

再來出現的就是新朋友啦!黑犀牛!



其實所謂的黑犀牛、白犀牛跟顏色無關, 其實外觀顏色上他們並無二樣, 差別在於嘴巴的形狀, 白犀牛嘴巴寬, 黑犀牛嘴巴尖, 之所以叫黑白, 是因為當初荷蘭人初到非洲看到白犀牛的寬嘴巴, 用荷蘭語wijd稱之, 後來被英語系的人聽成白色的white, 所以就成了白犀牛了, 至於尖嘴犀牛就只好被稱為黑犀牛了(黑犀牛: 我又沒有比較黑!!)

巴士載著我們來到一處岩石旁, 聽說要帶我們去看貓頭鷹, 我是覺得很奇怪大白天的看甚麼貓頭鷹啊!不過也只能跟著大家走了。



爬過亂石樹林, 總算才在一處巨岩的夾縫中看到了貓頭鷹, 老實說還真不顯眼, 我會說蘭嶼的蘭嶼角鴞可愛多了!


登上了一處巨岩的頂端, 步入眼簾的非洲草原啊!比起被山環繞的Rupurara, 這邊的草原更有國家地理頻道的那種非洲感, 還真是令人感動呢!

巴士續行。走著走著, 突然看到路邊有一些小小的影子在快速跑動著, 原來是疣豬巴彭啊!話說迪士尼的獅子王可是國小的事情了, 事隔20年總算讓我親眼看到巴彭了!



然後又是老朋友的長頸鹿了!不過這次是親子共演, 為了避免驚嚇他們我們是下了車徒步過去看的。


然後常見的羚羊家族和鹿家族的動物們。



白犀牛出現!果然是闊嘴吧!


非洲五霸之首的非洲象現身啦!也是親子共演喔!



其實非洲象的脾氣並不是很好的, 每年在非洲死於非洲象的人還遠高於獅子呢!基本上因為體型的關係, 非洲象在陸上除了人類以外大概也沒其他的天敵, 居為非洲五霸之首實在當之無愧啊!

大象是很聰明的動物, 所以盡管脾氣不太好, 但在保護區工作人員的照顧下, 他們還是跟人比較親近的, 所以這邊還可以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嘗試親手餵食大象喔!然後大象還會露一手把遊客的帽子吃進嘴巴含兩下再還你的動作, 因為我帶的是草帽, 所以我擔心大象就直接啃了, 還是趕緊先把帽子藏起來好了!




午餐時間我們在一處河旁的高地享用, 也是由園方提供, 是開了卡車送來在戶外享用的buffet呢!



吃著吃著, 犀牛也來到河邊喝水洗澡湊熱鬧了!


拿著很厲害相機照相的英國人和持槍警戒中的警衛。


英國人是在這邊工作的一個工作人員的朋友, 剛好放假, 所以就受邀來玩, 他客氣地說他不是職業的攝影師, 不過Nicha和他聊起來卻是頭頭是道, 我想應該也是很厲害的一個人吧!

吃飽後繼續出發, 先是經過了鱷魚潭。


然後就是也是非洲五霸的大水牛群了。話說這裡的水牛群裡面有一個特殊的夥伴, 一隻自以為是水牛的大象!



嚮導說也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這隻大象就脫離了自己的象群, 然後跟水牛群生活在一起, 成為了這個園區裡面最有名的故事, 他好像覺得自己就是水牛, 而水牛們不知是迫於非洲五霸之首的淫威還是反正也是很大方, 就這樣相安無事地和這隻大象生活了在一起。不過看到水牛來搶大象的食物時被大象用鼻子揮走的的畫面, 我個人猜想大概還是淫威多一點吧XD



看完了水牛, 今天也就告一段落了。



回到Nicha , 享用了最後的一頓晚餐, 翌日, 我們依依不捨的與Nicha一家告別, 準備各自踏上旅程。

五年前在亞特蘭大結識的一群朋友, 居然五年後在非洲相聚, 在機場門口, 我們用力地相互擁抱, 並約定, 無論在地球的哪個角落, 我們都會像這樣再見的!保重喔!NichaYuko


最後是在非洲唯一的一首, Hakuna Matata!!再見了!非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