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 來到高第的巴塞隆納 之一


再度經過瘋狂的轉機, 以及在約堡與Yuko告別後, 終於來到我歐洲的最後一站, 巴塞隆納。從巴塞隆納機場買了10次票, 然後也是瘋狂的轉車來到了今天下榻的旅館。





算是來到了南歐吧!物價整個便宜了不少, 一個晚上也不過12歐。

第一晚也是一樣, 附近走走和做功課研究。附近居然有曼都髮廊, 真是嚇了我一跳。


研究了一些資料後, 看來很明顯的, 整個巴塞隆納的觀光就是圍繞著名建築師高第的作品來進行的。老實說我就是死觀光客一個, 剛好住的地方離市中心也蠻近的, 許多景點都還在走路可到的範圍, 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就決定把附近走路可到的景點都先攻克吧!

巴塞隆納的物價比起西歐各國來說是便宜許多, 但著名景點的各博物館的票價卻都不便宜, 基本上跟巴黎的水準不相上下, 所以我也只打算花錢看兩個博物館。首先今天的第一目標就是米拉之家啦!

步行前往, 離下榻的旅館附近是一所大學。





轉進市中心的格拉西亞大道(Passig de Gracia), 沒多久先看到的是巴特婁之家。


巴特婁之家其實修建的比米拉之家還早, 1904開始接受高第大師的改造成現在的面貌, 也是我第一個看到的高第建築, 高第強烈的曲線風格就這樣展現在我眼前啦!

小介紹一下高第。


高第生於1852年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區的雷烏斯,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現代主義」(Catalan Modernisme,屬於新藝術運動)建築家,為新藝術運動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因為許多著名作品都在巴塞隆納, 已成為巴塞隆納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品有米拉之家、巴特婁之家、聖家堂、桂爾宮與桂爾公園等。

票價實在很貴 (20), 米拉之家也差不多, 所以幾經考慮後我放棄了巴特婁直接就前往米拉之家了。

米拉之家基本上還是一間公寓, 除了頂樓和最上面的一兩層做為博物館之用外其他部分基本上還是給一般人使用的, 所以從規定的入口進入後, 也必須依照規定的路線坐專用的電梯上到頂樓。





整個頂樓的造型全都是強烈高第風格的曲線建築, 我覺得最酷的是俯瞰整個米拉之間天井的感覺, 連每一個窗戶的造型也都很有趣, 整個有種像乘坐星艦迷航記的企業號降落在不明星球的感覺。








看完頂樓後沿指示向下, 先是介紹整個米拉之家配置與歷史等等的博物館, 不過因為沒預算租導覽, 大部分也都沒英文介紹, 所以也就隨便看看就過去了。






再往下是建築內部的展示, 許多復古的擺飾, 應該也是再現出20世紀初期當時的生活情景吧!






連樓梯間的風格也是很高第呢!!

離開米拉之家, 接下來往遊客聚集的加泰隆尼亞廣場前進。


鴿子實在多到有點噁心!

繼續沿著蘭布拉斯大道往海邊的方向前進,整個大道充滿了觀光客,非常熱鬧。來到一個人潮洶湧聚集的市集前,剛好時間也中午了,進去看看有甚麼東西吧!






根據地圖所示應該是聖荷西市場(Mercat de Sant Josep), 我想除了當地人在此採購日常生活用品外,許多觀光客也是慕名而來。除了各式食材、香料,我想最吸引觀光客的應該莫過於鮮榨的果汁和販賣各式海鮮的熟食部了!後來我在巴黎認識的澳洲廚師老兄也在我臉書上留言說這間裡面的食物是非常道地的喔!








繼續往海邊走,看到哥倫布塔之後港口就在眼前了。海港非常的舒服,光看坐著看著海鷗飛來飛去我就覺得很開心了,海風徐徐,不遠處還有纜車站可以坐上孟特惠克山(Montjuic)







回程依舊沿著蘭布拉斯大道往回走。

依著地圖去看看桂爾別墅(Palau Guell),也是高第的大作,不過也是有點貴所以我也是在樓下拍拍照而已, 但從外觀是看不太出來設計, 是有點些許的遺憾。





因為想看看國王廣場所以就離開了蘭布拉斯大道走往小巷弄, 沒想到巴塞隆納的小巷弄還真是別有風味呢!除了一些小店、小市集,路邊的畫作我覺得也非常有趣,跟在歐洲其他地方看到路邊擺攤的畫畫相比起來很不一樣呢!












巴塞隆納的第一天還真是走了好長的距離啊!不過還蠻有趣的,整座城市的感覺很活潑又帶有藝術感,但又和巴黎的藝術感截然不同。目前來說,我真的還蠻喜歡巴塞隆納的呢!明天是高第日,最後是回旅館的路上的一些店家,還有─電影院!好久沒看電影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