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Rupurara Nyanga 之旅 (下)


包裝行程只剩下一個,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隔天早上去騎腳踏車, 這天下午就在傍晚前自行開車去園區逛逛。


一路當然也是持續地看到動物們, 不過可惜的是沒看到甚麼新朋友。



驅車來到一個小丘上, 正好是面對著Rupurara Rock, 於是我們就下了車(其實是不可以的)準備等待夕陽, Nicha還拿出了紅酒, 大家邊喝著紅酒邊等待著夕陽。



最後也在這邊完成了在非洲的唯一首曲子, 不過因為剪輯的關係就留待非洲的最一篇文章再放吧!

黃昏的歸途中偶然在路邊看到了一隻比較罕見的Kudu, 中文是彎角羚, 不過我們見到的是雌的, 所以也就沒看到他的大彎角了!

白天雖然熱得要死, 但這裡入夜後還是頗有涼意的。這邊的設施中還包括可免費使用的spa, 所以在Rupurara的最後一晚就在spa, 夜泳和豐盛的晚餐中度過了!

第二天一早, 我們換裝後就準備挑戰騎腳踏車遊園了!因為車子數量不太夠, 所以Nicha Peter還是開著車, 由嚮導帶著Yuko和我努力地騎車前進啦!

老實說這真的不是很輕鬆啊!坡度倒還是一回事, 路面崎嶇的程度基本上就是在越野啊!本來想說都經過環島洗禮了我應該是沒問題才對, 不過看來並不然啊, 依然相當吃力呢!




鹿啊羚羊甚麼的雖然很多, 但基本上是不太理我們的, 所以繼續努力地騎啊騎, 總算發現了馬蹄家族!







馬蹄和長頸男共演!


然後自從我來這邊看到馬蹄之後我就一直想做的事…..

然後又是騎了好長好崎嶇的路, 真的比環島還累啊!看我這樣就知道我這時已經快死掉了, 我想嚮導先生一定覺得我這亞洲人很弱吧!

洗完澡, 休息了一下讓我回過氣之後, 我們也就退房離開了。Peter決定要去附近(其實也沒很近)的一個莊園看看, 順便吃午餐, 於是就是另一段冒險的展開了!

一小段正常的道路後, 接下來就是崎嶇不平的泥土地了, 路上要嘛是隆起的土塊, 要嘛就是深陷的凹洞, 遠方還有小小的龍捲風直竄上天。我們在車內像是小鋼珠似的被顛來倒去, 只能緊抓著把手看著Peter表演。





在顛簸了近一個小時後才總算又走回一般的道路上。老實說我們並不是故意要走那麼難走的路的, 導航在這個國家能用已經很了不起了, 被導到這種路上也只能說是運氣好而已啊!


總算來到地圖上的那個莊園, 不過兩旁的樹林都還冒著煙, 有的燒了一半的樹上還冒著火, 不知是森林大火還是刻意燒的。


莊園很漂亮, 主人是辛巴威白人, 帶著歉意表示說目前電力不通, 只能讓我們坐在院子, 不過院子也很漂亮, 所以我們也不介意。除了他們自己養的我覺得長得很奇怪的雞以外, 這個莊園的鳥類非常豐富, 當然最讓我們興奮的是帶著長長尾巴的African Paradise Flycatcher─非洲綬帶鳥, Rupurara當然也是有看到, 但在這邊實在太清楚了, 而且雌雄都有, 可以看到他們不同尾巴的模樣。





最後就踏上歸途啦!雖然有點累但是還是相當豐富的一趟旅程呢!最後送上回去的路上看到的辛巴威傳統茅草屋, 真的是很有非洲的感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