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 來到高第的巴塞隆納 之三

上吐下瀉了一整晚後, 好不容易在中午過後感覺恢復了元氣。翻著地圖, 決定在巴塞隆納的最後一天來去孟特惠克(Montjuic)山上的城堡看看。

地鐵站裡的電玩店。


來到山下的西班牙廣場站。西班牙廣場是數條交通要道的交會處, 看起來是個普通的圓環, 不過看資料以前還是絞刑場呢!附近有展覽會場和議會, 也蠻熱鬧的。沿著大道往山坡上走就是著名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了, 之前看資料內部是相當華麗的, 以前似乎不收門票就可以看看大廳, 但現在好像不行了, 所以我也就不進去了。




慢慢上到山丘上的加泰隆尼亞美術館, 遠遠看還覺得是甚麼舊皇宮之類的呢!還蠻高的, 所以也有電扶梯可以坐, 大學生模樣的人很多, 後來才發現山上有大學的樣子。






回頭一望, 景色也是相當不錯, 剛好今天也是風和日麗, 所以倒也是遊客如織啊!平台上有彈著吉他的街頭藝人,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西班牙吉他, 技法上好像是有那麼一些拉丁風情在。








在舒適的陽光下坐了好一會, 繼續再往山上移動。這個孟特惠克山上還有不少景點可以看, 西班牙村、米羅美術館、奧林匹克運動場和今天的目的地孟特惠克城堡等。美術館之類的我實在是提不起興趣了, 倒是對於92年巴塞隆納奧運還是印象深刻啊(中華隊棒球奪銀)!於是就朝著奧林匹克運動場前進了。



老實說, 其實並不近啊!因為經過精心計算, 希望手上的票可以剛好在明天坐車去機場時用完, 所以這邊只好繼續拼命走了。好在這些日子以來走路實在是家常便飯了, 首先走到的是賣奧運紀念商品的咖啡廳, 不過好像是沒開, 只有一些人坐在門前的小桌子吃著午餐。




然後就是當年奧運會場的所在地啦!雖然只是田徑場而已啦!不過還是很多人在這邊照相。看著當年92奧運的所在地, 真的是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想當年熬夜守在電視機前看著郭李建夫飆速球狂三振, 廖敏雄打全壘打的熱血激動, 居然已經是二十年前的事了!當年相隔千里對著電視機吶喊的小鬼, 現在變成滿臉鬍渣的大叔來到了這裡, 真的是好神奇的感覺啊!







在場館附近繞了一下, GPS定了一下位, 發現城堡還相當遠呢!但還是伸展了一下, 繼續前進。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 不過說也奇怪, 雖然才經歷了上吐下瀉的一整晚, 在艷陽下死命地爬山到也沒讓我腿軟, 汗流浹背也是不壞, 新陳代謝一下身體可能會好比較快吧!



大約又走了半個多小時的山路, 總算看到城堡的外牆。





從海邊坐上來的纜車。

城堡當然是在整座山的制高點上, 故可完全看到巴塞隆納市, 昨天才去的聖家堂也是清楚可見喔!







歐洲的城堡多半都具有軍事用途, 孟特惠克城堡當然也不例外。城堡一面臨巴塞隆納港口, 另一面臨巴塞隆納市, 在西班牙內戰時期這裡也是個重要的據點, 尤其為了控制加泰隆尼亞地區的重鎮─巴塞隆納, 這個制高點的重要性自然就不言而喻。




胡亂逛了一下也累了就準備下山了。




也沒力氣再走了, 於是就坐公車下去了。經過學校上來了好多大學生, 感覺整個人都年輕了!

回到旅館, 遇到早上才來的一個日本女生。話說我本來以為他是台灣人的, 所以雖然上午我很虛弱但還是跟她聊了一下, 原來她之前在美國念書, 無怪乎英文發音也蠻好的, 沒啥日本口音。我說妳長得不像日本人, 她就回我你長得也不像台灣人啊。她似乎是很熱愛滑雪, 說這次回日本要去北海道工作。說到這就想起前兩天也是在這遇到的另一個日本大哥, 我說我在環遊世界, 他就說他也是, 而且已經出來一年半了, 他的興趣是潛水, 打算在世界各地潛水, 之前曾經在埃及就待了三個月, 就為了在紅海潛水, 接下來打算去墨西哥潛水。日本真的還蠻多這種很酷的旅行家呢!

話說隔天我本來打算坐傍晚的廉航飛機到馬德里機場睡一晚, 坐第二天早上的飛機前往秘魯首都利馬, 可是悲劇就這樣發生了。我在聖慈站不知道為什麼坐錯了車, 我必須說他們車站的標示真的不是很清楚, 我去問了車站詢問處的人員也得不太到甚麼回應, 因為他也不太會講英文。於是等我發現坐錯車時已經來不及了, 到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 在車站到處問人想知道怎麼坐去機場, 不過似乎除了坐回頭以外也沒別的選擇了。一個開計程車的直接給我開價100, 我覺得實在不太保險就拒絕了。

後來千辛萬苦坐回了聖慈站再找到對的車到了機場, 我的飛機已經飛走了。無奈之下只好重買一班明早的飛機到馬德里, 120歐。真是悽慘啊!另外一提, 我對於歐洲機場都沒有免費wifi這點實在很感冒, 差點就完全走頭無路了, 還好還是來得及接上隔天去秘魯的班機, 不然就真的囧翻了。

於是我在歐洲的最後一晚, 二度夜宿巴塞隆納機場。

在我用手機看小說時, 有人從背後用中文問我「你是中國人嗎?」回頭一看, 是個中國大叔, 當然我還是回答我是台灣來的。隨口聊了一下, 他是在巴塞隆納開餐館的, 聊到工資問題, 他說你們台灣的工資很高吧!我說依我之前在中國工作的經驗來看, 中國白領的工資才是高, 但他倒是不以為然。我問那你在國外賺的應該比較多吧!他說是還不錯, 但也不太夠, 中國的消費越來越高了, 每次回家鄉上好一點的館子請客的消費實在是太高了, 不請又沒面子, 怕人家說從國外回來怎麼那麼寒酸。

他問台灣的消費如何?我說也高, 但我們現在沒這文化了, 沒習慣用請客來表示自己混得好還是不好。

看著這個開餐館的中國人, 我突然想到在布魯塞爾火車站遇到的那個中國年輕人, 大概就是這樣到處在這樣子的中國人開的餐館打黑工的吧!

晚安, 歐洲再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