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 豪華夜巴到Arequipa


回到了Nasca鎮上, 自然而然地就和AlexFrank伉儷一同午餐。


FrankAlex已經在祕魯玩了一個多禮拜了, 老實說我不太記得他們去過哪裡, 不過我們接下來的方向倒是一樣的。在他們的推薦之下我點了這些日子以來難得豪華的牛排XD


其實吃起來是普普通通啦!價錢倒是不太便宜, S34

邊吃邊聊, 聊到我為什麼要出來環遊世界, 講到我說我們亞洲社會很習慣幫你安排好人生的計劃表, 他們就說其實有時候他們也是, 向他們爸媽也是一直希望他們結婚, 但他們覺得現在的生活很好, 並沒有覺得一定要結婚, 而他們就這樣每年都去一個很酷的地方旅行, 享受他們的人生。

付錢的時候因為我拿了S100的大鈔出來找錢, 他們就提醒我說這邊的人很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都很難找錢, 但我說我才剛到, 身上也只有這個了, 不過還好店員倒是沒有拒絕, 只是叫我等一下。於是我就等了, Frank他們也很好心的陪我等。

他們下一個地點也是Arequipa, 他們準備坐晚上的夜巴過去, 我本來想要在這裡待上一晚, 不過Frank跟我說這邊蠻無聊的, 沒甚麼可看的, 建議我去看看有沒有票。

話說結果我們等了快一個小時才拿到我的找錢, 真不知道他這錢是去那裡找的!FrankAlex表示要回去休息, 所以我就和他們道別, 獨自一人在炎熱的午後逛逛Nasca這個小鎮。





我真的覺得如果沒有Nasca Line的發現, 也許這個小鎮根本就不會有人來吧!小鎮處處都有Nasca Line的影子, 牆上、門口、小店的紀念品, 所有的東西都得跟古老的Nasca line扯上關係。小鎮真的不大, 我一下就走完了( 雖然很熱)

來到祕魯最大的旅遊大巴公司Cruz del Surf, 看了一下班次, 原來得花上9個小時才到的了Arequipa, 而且如果明天才坐的話, Arequipa是半夜的事了, 所以問了一下今晚的車還有票, 趕緊當機立斷的買了(S87)

經過長途飛機和夜巴的勞頓, 我也感到疲憊了, 就先回旅館休息與上網。傍晚時份和老闆說了今晚不住了之後, 便離開了。來的時候坐了計程車, 但其實我覺得並沒有很遠(3km), 所以就揹著大背包前往車站了。

夜晚的Nasca倒也是車水馬龍, 我先到車站寄放了大背包, 然後在附近隨便吃了點東西, 就邊閒晃邊等著開車時間的到來。

Cruz del Surf是最有名的大巴公司, 旅客看來都是外國背包客, 倒是很少看到亞洲人, 只看到了兩個應該是日本人的男生, 其他清一色應該都是歐美背包客。

不意外的又遇到了AlexFrank, 而且居然剛好車上的位子在隔壁, 真是有緣。問到去Arequipa的住宿, 我說我已經上網訂了一間, 他們則是說到了那邊再找就好了。和其他所有的乘客依樣, 大家就在那邊閒晃等待上車時間的到來。


時間到了大家就依序把行李貼上號碼放上車, 然後就去自己的座位坐。因為Frank有推薦過上層最前面的位子視野好, 所以我是訂了那邊的位子, 不過現在是黑漆漆的甚麼都沒有就是了。位子很大, 跟我來的時候做的PeruBus截然不同, 每個位子應該都比我坐過最豪華的台灣國道巴士還要大吧!也可以攤的很平, 還供餐供飲料(雖然很簡單), 我覺得坐得非常舒適且划算。

一覺醒來地貌已全然不同, Arequipa位於海拔2380公尺的高原地形, 四周多高山, 遠方可見到仍積著雪層巒高山, 一陣蜿蜒之後, 我們進入了Arequipa



因為我已經訂好旅館了, 所以就在車站和Frank&Alex告別, 應該還會有機會遇到吧我想。之後坐上計程車前往我所下榻的旅館Arequipa Backpackers



Check in 時間是11, 所以我也就先在旅館裡隨便休息了一下, 順便蒐集一下旅遊情報。在祕魯這樣的Hostel裡通常都會和旅行社都有合作, 所以通常都可以得到各種行程的情報。Arequipa這邊最有名的景點是附近的Colca Canyan大峽谷, 據說是世界最深的大峽谷, 我研究了一下之後決定報名這個Colca Canyan的兩天一夜行程。考慮到在這邊要待三個晚上, 大峽谷就決定隔日去啦!今天就好好地逛一下Arequipa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