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大禿鷹的Colca Canyan之二

晚上幾乎所有人都參加了有傳統舞蹈表演的風味餐, 雖然知道這種東西是用來騙觀光客錢的, 不過人都來了, 就當個蠢觀光客也無妨。

餐廳裡已坐滿來自各地的遊客, 清一色歐美人, 依我現在的膚色除了眼睛太小以外我想大概是很融入當地人才是XD


現場樂團已經就緒, 主要的樂器除了一些敲擊樂器、吉他、吹奏樂器以外, 最讓我注意的是這個Charango


我乍看之下以為是8弦的斑鳩琴, 不過並不是, 查了資料之後是來自玻利維亞的, 先聽一下他們的演奏吧!是蠻有趣的音樂的。

餐點的部分我就不介紹了, 基本上也沒啥特別的, 我想這種專做觀光客生意的地方賣的餐點應該也不是那麼的「風味」吧!我只記得我點的餐非常非常久才上。還是來看他們的舞蹈表演吧!

首先是一對男女的對舞, 奇怪的是男生也穿著裙子? 原來這是講述殖民時代的故事, 女生代表殖民時代西班牙人家的女兒, 當時富裕的西班牙人家是嚴格禁止他們的兒女和當地印第安人交往的, 不過愛情這種事嘛, 總是越禁止就越要嘗試, 於是這種故事就出現啦!為了在慶典上能與心愛的西班牙女孩共舞又不被對方家長發現, 印地安男孩就穿上了女裝, 掩人耳目地和自己心愛的女孩幽會, 就是這支舞的由來啦!

幾支舞過後, 接下來就是互動的時間啦!場上的舞者開始隨機拉了觀眾上來跳舞, Frank也被拉了上去, 長手長腳的Frank硬是被套上了祕魯服飾然後跟著場上的舞者們一起跳舞, 還真是蠻有娛樂性的。



酒足飯飽後, 大家也離開了餐廳, 準備回去休息了。沒想一出門外又是一陣騷動, 原來是一個小女孩牽著一隻Alpaca在門外等著跟遊客們照相, 不知道為什麼, 雖然這好像是在風景名勝區是很正常的事, 但我總覺得很不舒服, 可能是知道這是刻意打扮要來跟大家照相的, 所以覺得有點虛假吧!

隔日一個早起, 一直受高山症所苦的Alex總算恢復了元氣, 一行人踏上大峽谷Colca Canyan的路上。 

沒多久路邊又是一群牽著小羊和Alpaca的小孩, 見了遊客就要合照和錢, 我終於知道心理的不舒服感是甚麼了, 雖說是為了生活, 小小年紀就也用盡各種方法去賺錢, 但總是對這些早熟的孩子感到心疼。


來到一個也是古蹟的教堂, 殖民時期的教堂也算是中南美洲的一個特色, Arequipa的白色之城來到Chivay附近也是行得通, 依然是全白色的教堂。

殖民風格也強烈的表現在教堂裡的神像風格上這和歐洲甚至中南美殖民主的西班牙的風格好像也很不一樣。



教堂外是小市集的廣場, 雖然不知道是Local的還是專為遊客所聚集的, 不過總算也是個市集就是了, 不一樣的是讓遊客照相的對象除了一路以來已經很面熟的草尼馬們, 還多了今天待會要去看的大禿鷹!







雖然後來覺得他們應該是獵鷹之類的, 果然還是騙錢的啊!

離開了教堂, 車子再度駛入層層山峰之間。


在一處山壁旁停了下來, 導遊Peter告訴我們這山壁邊是一個家族的墓穴, 就建在這山壁的洞穴裡。話說這邊的路還是近幾十年才開起來的, 所以先民們都是背著家人的遺體來到這高山巖壁旁的洞穴安葬的, 聽起來頗有雲南那邊的懸棺的感覺。


漸漸接近了今天的目的地Colca Canyan大峽谷, 所以偶然的也可以在路邊看到大禿鷹了。

禿鷹是一個統稱, 這裡的禿鷹是屬於特有的安地斯神鷹, 顧名思義就是生長在安地斯山脈一代的特有種, 是安地斯山附近國家的象徵性動物之一, 目前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

山勢險峻了起來, 峽谷的氣勢漸漸出現了, 表示我們就快要到達目的地啦!路邊有人發現了小動物, 看起來像兔子, 但我覺得也不太像, 導遊Peter也不是很肯定, 本來以為是不是禿鷹的食物呢!不過其實禿鷹是吃腐肉的, 他們還太新鮮了呢!




來到了Colca Canyan的觀察點, 早已是萬頭鑽動了, 實在是太有名的景點, 所以小販也是到處聚集。Peter在說明了集合時間後就放大家自己去看啦, 反正神鷹就是在這帶到處翱翔著, 順著人群的驚呼就可以找到啦!








不一會就發現了!老鷹類的動物倒不是第一次看, 但這麼近距離的看著這麼大的鷹展翅翱翔就是第一次了, 真的是很帥!



倒是峽谷本身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視角的問題, 倒沒看到太震撼的景色, 感覺不出那種地球裂開的深深峽谷感覺, 不過我想這邊的賣點應該就是神鷹啦!神鷹表現得很好, 所以算是不虛此行就是了!







告別了神鷹, 再返回Chivay小鎮, 午餐後這段小小的旅行就要結束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