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 的的喀喀湖之漂浮的蘆葦島

起了一大早, 先把大包小包的行李寄放在Inca’s Rest的儲藏室後, 就先去享用旅館提供的早餐, 吃早餐時昨晚那群台灣人中的一人主動來跟我聊了天。聊天之後得知他們都是前HTC的員工, 紛紛辭職或留停之後相約來南美背包客旅行, 已經去了南極、智利、阿根廷等, 接下來還要去巴西。我說, 這真的是太酷了, 我也好想去南極啊!然後說了我在環遊世界, 不過南美的部分只打算在祕魯和哥倫比亞。

「難得來一趟, 不去智利或阿根廷不是太可惜了嗎?」他說。

我說, 是啊!不過我跟哥倫比亞的朋友有約, 時間上來不及, 反正旅行就是如此, 要能捨才能得啊!只要活著, 總有機會再來的。

「是嗎?」我看他面露不以為然的神色, 正想多說幾句, 大叔已經來催促我上路了, 只好匆匆結束了這段不甚歡的相談。

難得在地球的另一端遇到來自同一塊土地的背包客, 卻是如此冷漠與相談不歡, 這大概也就是人生吧!也許也是一群人出去玩和單人背包客的區別吧!

來到碼頭, 由各不同agency所帶來的旅客非常的多, 光船就兩三條不同的, 經過一陣橋位子之後終於與我們同一個agency過來的夥伴會合坐上了船, 我們這個團共有五人, 英國人Rachel和她的美國友人, 一對西班牙來的情侶, 和唯一的亞洲流浪漢─我。

每艘船上都有音樂表演, 所用樂器跟我在Colca Canyan旅行中看的差不多, 旅客清一色歐美人。

導遊開始講解的的喀喀湖的背景, 的的喀喀湖是世界上最高且可航行船隻的湖泊, 標高海拔3812公尺, 一邊在祕魯, 一邊在玻利維亞, 最大島的的的喀喀島屬於玻利維亞境內, 話說以「天空之鏡」的玻利維亞可是來到南美的背包客們口中的秘境, 因為一些外交的問題目前基本上持台灣護照要依合法途徑進入玻利維亞境內是非常困難的, 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去看看啊!

說著說著已接近蘆葦島了。Uros是此一部族的名稱, 蘆葦島並非指單一島嶼, 而是這個部族當初為避禍利用湖上的蘆葦草所做的島嶼, 所有島嶼都由蘆葦草編成, 可在湖上漂浮移動, 故也稱漂浮島。





到達我們目標的小島後, 島上居民在岸邊歡迎我們, 大家也魚貫上岸, 在導遊的引導下坐成一圈, 等著導遊來給大家介紹。







島民們世居於蘆葦島上, 基本上生活所有的一切都與蘆葦有關, 房子、生活用具、甚至船隻都由蘆葦草編織而成, 蘆葦本身也是很好的食材, 我吃了一口, 還蠻清甜的。島的結構就由蘆葦層層堆積而成, 最下仍有一層草與泥土堆積作為基底, 草會腐爛所以要常常添加, 現在為了不要再漂浮會從島中穿過竹樁或木樁固定到湖底。





講解完了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啦!基本上島民最大的經濟活動就是觀光收入了, 所以在這邊也是擺出了許多的手工藝品, 我在這買了一個用曬乾植物種子做成的手搖鈴, 希望哪天可以跟我的烏克麗麗一起派上用場!瞭望台也是用蘆葦搭建而成, 大家也是都輪流上去拍張照。最後是額外收費的蘆葦船, 另外支付一筆錢後可以搭船前往下一個島, 不過基於能省則省的中心思想, 我就還是原船前往了。










此時Rachel跟導遊爭吵了起來, 原來她以為我們的行程會包括Amantani, 但其實我們只能到Taquile而已, 她覺得Inca’s Rest的大叔欺騙她, 非常的生氣, 不過我記得當時他的確就告訴過我住Taquile的話就不能去看Amantani, 無論如何之後西語翻譯還得倚仗Rachel, 我也只能好言相勸她息怒啊!

來到另一個較大的蘆葦島, 這裡似乎純粹就是帶來消費的觀光客行程, 有一些餐廳, 更多賣紀念品的小店, 甚至似乎還可以在島上過夜!








我並沒有再多做消費就上船了, 話說今天以來還真的比較有點高山反應, 呼吸有感覺比較困難, 我可是在湖上啊!真是奇怪的感覺。

船在Taquile靠岸, 大家準備前往homestay的家庭, 展開「來去島上住一晚」的行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