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的的喀喀湖畔的城市─Puno

Arequipa出發前往Puno的巴士是在上午八點啟程的, 大概五個半小時就到了Puno, 基本上來Puno的觀光客都是為了來看這個世界最高的可航行湖泊, 當然因此盛名, 觀光客自然也是一直絡繹不絕的啦!


這次一樣是坐Cruz der Surf的高級巴士, 說到這就要稱讚一下ArequipaHostel, Arequipa Backpackers, 訂巴士的車票, 一早安排坐車, 甚至在Puno的旅館都可以幫忙安排, 服務熱心也親切, 真是一間好旅館。

車站通常都會有許多的旅行社聚集拉客, 我大概拿了一些傳單後就和一同從Arequipa來的新朋友Barry一同搭了車前往下榻的旅社Inca’s Rest

Barry是來自加拿大的華人第二代(或第三代?), 基本上是不會中文, 年紀應該有四十吧!這次主要是要走印加古道前往馬丘比丘的, 同是華人總是倍感親切, 就結伴同行啦!

Inca’s Rest的老闆是一個愛喇低賽的大叔, 聽到我是台灣來的就一直說他去過台灣, 然後拿出一個有台灣地圖的鑰匙圈跟我哇啦哇啦的套交情, 其實我沒有太喜歡這位大叔, 不過為了接下來的的的喀喀湖之旅還是得跟他再喇一下低賽。

房間還可以, 就是很一般的hostel, 老闆說今天還有好幾個台灣來的年青人會助這邊, 倒是讓我蠻期待的, 畢竟來祕魯之後除了尚儒和元亨之外就沒遇過半個台灣來的人了, 跟在歐洲其實很常遇見實在大不相同。老闆跟我和Barry解釋了的的喀喀湖的行程, 因為同學小胖有建議過, 所以我是很想住在湖上的小島人家裡體驗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一般的行程是Uros蘆葦島→TaquileAmantani住宿, 不過據說Amantani比較有開發, 若想體驗很當地的文化是比較推薦Taquile, 但問題是Taquile島上的行程沒有英文的導遊, 我又不會西班牙文, 所以如果沒有會西班牙文的同行者的話就不是很推薦了。


在表達了我對Taquile一宿的強烈渴望後, 老闆表示幫我看看是不是有同行者, 不然恐怕還是參加Amantani的行程比較好。

在旅館裡休息了一陣子, 上網查詢了一下Puno鎮上有啥景點後, 我就準備出發啦!Barry可能因為高山反應嚴重所以就在旅館休息了, 話說我們現在可在海拔3800m的地方呢!

出了旅館, 往市區熱鬧的地方走去。旅館的外面是條幹道, 熙來攘往的還有一條鐵路經過, 不過我不確定這條鐵路是不是還有在運作, 因為看起來根本就跟城市融為一體了, 大家都走在鐵道上啊!


當然Puno也有武器廣場, 然後不意外的也是有一個大教堂。



看著從旅館拿的地圖上標著Cerro Huajsapata, 上面有一個像是里約熱內盧耶穌像的標示, 我想應該會很酷吧!就以他為目標前進了。


迷路了老半天, 靠著Google Map的定位以及手上的地圖, 總算讓我找到上山的路, 還真是一條不起眼的小路啊!


因為高山反應, 還真是讓我一步一喘啊!但總算是讓我看到了雕像的廬山真面目了, 其實不是耶穌, 是一位古代印加武士, 後來才知道是古印加時代Cusco王國的第一位國王Manco Capac

不枉我爬得氣喘吁吁, 滿身是汗, 這邊可以俯瞰整個Puno, 蔚藍的的的喀喀湖也夢幻的展開在眼前。藍天白雲, 國王Manco Capac帥氣的指著遠方的的的喀喀湖, 真是太暢快啦!


我上來的路似乎是比較辛苦的捷徑, 往雕像的身後走去原來其實是有比較像樣的路的, 不過在那邊被兩個大白天就喝醉的當地人糾纏了一下, 還好我就邊聽不懂裝死(本來也是聽不懂)邊加快腳步離開逃過了, 後來查了一下Puno這邊幾個山上的景點似乎治安不是太好的樣子, 只能說真是有點遺憾啊!

下了山, 來到了市區熱鬧的地方, 到處賣著Alpaca的相關產品, 倒是第一次發現了賣Alpaca漢堡的店, 不過考慮了一下經濟問題後還是暫時先放棄了。

根據旅館的旅遊地圖上來說, 還有幾個推薦的教堂, 既然天色還早, 我也就都走了一圈, 不過倒是沒啥太大引起我的興趣就是了。





本來想回去煮飯, 不過實在走的很累就還是在路邊找了間還可以的店隨便吃了個炸雞了事了, 倒是邊吃邊聽到很熱鬧的音樂聲, 後來看到門外開始人聲鼎沸, 原來有遊行隊伍經過。


趕緊把晚餐吃完出門去看, 似乎是小學生或是幼稚園的遊行, 都是可愛的小朋友變裝成各種主題, 旁邊家長和觀光客們也都拼命地拍照, 真的是都很可愛呢!







一路跟到了武器廣場後, 被我找到了前導的軍樂隊。


真是太可愛啦!

回到了旅館, Barry似乎還是不太舒服, 我和同房的一個紐西蘭小妹妹聊著天, 似乎才高中畢業就跑來背包客了, 真是厲害!這時老闆來跟我說找到了兩個英國女生也要去, 她們會說西文, 所以我就可以去Taquile啦!


正想睡覺時熟悉的中文傳入耳裡, 一群台灣年輕人進來了, 我很高興的去跟他們搭話, 一群五六個人有男有女, 但只淡淡地跟我說了幾句就沒再搭理我了, 我也只好自討沒趣地回房睡覺了, 明天一早去遊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