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 前往 印加人的世界中心─庫斯科Cusco

從的的喀喀湖回到Puno的旅館, 已是下午, 天色卻快速的籠罩了一片烏雲, 頃刻間就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洗了個澡, 在旅館等著晚上搭乘前往Cusco的夜巴。

因為大雨, Hostal的傍晚異常的熱鬧, Bart似乎元氣多了, 說打算去我去不了的玻利維亞瞧瞧。在門口發現的腳踏車主人是三位來自荷蘭的女孩, 打算騎著腳踏車踏遍南美, 順便幫雜誌拍照, 她們問我是否能借她們電腦把照片備份出來, 可惜我的電腦也沒光碟機, 她們也沒有其他的儲存裝置, 不過似乎南美到處都有照片館提供這樣的備份服務就是了。

將的的喀喀湖的明信片交給了Inca’s Trail的老闆後, 我就準備前去搭上前往Cusco的夜巴啦!後來在這邊託付給老闆的明信片一張都沒寄到, 虧他拍胸脯保證的說, 老實說我覺得我不是很推薦這家。

這次坐的是另一家Transzela的車, Cruz del Surf便宜一些, 但設備卻也是一樣舒適呢!話說居然又在巴士上遇到FrankAlex伉儷, 怎麼好像祕魯其實也不是很大的感覺呢!



來到Cusco時才凌晨三點, 坐了計程車來到今天下榻的Pariwana Hostal時天還黑著呢!本來應該是得等到早上才可以Check in, 不過旅館人員很親切的還是讓我先Check in進房休息了!


睡了一下下還是起來去吃了旅館的早餐, 順便看看環境。


這是一間很感覺很年輕的旅館, 有簡單的Bar, 似乎相當頻繁的各種活動, 樓下的大廳有許多那些歐美人最喜歡的慵懶躺椅, 甚至還有乒乓球桌。

其實來到Cusco的目的是為了要去馬丘比丘, 所以我在這邊還有很多事要做, 包括去馬丘山下的熱水鎮的火車票和進去馬丘比丘的門票。在這裡要提醒一下, 馬丘比丘身為秘魯最具知名度的世界級景點, 每年都給祕魯帶來巨大的觀光收入, 所以祕魯政府對馬丘比丘的保護也是相當重視, 無論是進入馬丘的門票, 或是印加古道等都是有限額的, 並不是說想去就去的喔!所以盡量還是早一點訂的好。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並沒有選擇大部分歐美人著迷的印加古道, 而選擇了坐火車前往馬丘比丘山下的熱水鎮(Aquas Caliente), 因為外國人只能買觀光座位, 而車次與座位也都很有限, 還好我早在半個多月前就訂好票了, 不過還是得去把車票換成實體的車票才行。

Hostel的工作人員問清楚要怎麼去Peru Rail換車票後, 先去她推薦的餐廳吃個中餐。

旅館離也很熱鬧的Plaza San Francisco很近,武器廣場也不是很遠,所以還蠻方便的。



Cusco應該是秘魯的第三大城了吧!比起Puno大很多,也一樣地勢甚高,有3400公尺,不過應該是經過了Puno的洗禮,我基本上沒啥高山症的感覺。

來到應該是Hostal介紹的餐廳,菜單有英文,不過店員就沒有了,大概知道是有很多東西的套餐,也不是很貴,就吃了,意外的還不錯呢!




回到旅館稍事休息,沒想到又遇到熟人,一個南非女孩Summer,之前在ArequipaHostal有聊過幾次天,還說著說不定去瓜地馬拉看世界末日時會再見,結果居然在這邊就遇到了!跟她說了我要去馬丘比丘,然後她就介紹了一個Cusco當地的Agency給我,說是可以便宜一點,我打算明天去看看。

先前往位於市中心武器廣場的Peru Rail

祕魯的大城市其實樣貌都很像,殖民時代的建築還是佔絕大多數,Cusco因為作為昔日印加帝國的首都,據說是有較多的印加建築留存,整個城市也可以感覺到較多的印加文化的感覺。




廣場也不只武器廣場一個,小一點的廣場也挺多的。


遠方的山上刻著「VIVA EL PERU」。

然後來到武器廣場。



因為觀光客眾多的關係吧!其實這邊還蠻現代化的,連麥當勞都有,Peru Rail就在這邊。

進去用換了真正的車票之後,問清楚了相關事宜,包括搭車時間,還有Peru Rail是有行李數量與重量的縣治的,這點倒是要特別小心。這邊的服務人員會說英文,這點實在是大心。

然後廣場附近照例仍然有很多的教堂。




作為最靠近馬丘比丘的最大城市,Cusco有很多的外國遊客。在不知道要走去哪的情況下,我把地圖上所有有寫” Plaza”的地方都圈起來,然後隨機的尾隨一些其他的觀光客亂走,於是不小心走過了許多的小巷子,這些石子路的小巷子還蠻有異國風情的,難怪有很多的觀光客都瘋狂的在照相。我不是攝影迷,就意思意思就好了XD






好多紀念品的店。

路上的女警。

來到San Pedro Market,似乎是當地很有名的市集,對於市集有異常興趣的我當然是不能放過啦!

沒想到在門口又遇到了FrankAlex,我們都快笑翻了,祕魯也未免太小。稍微分享了一下心得後知道他們過幾天就要去走印加古道,所以看來之後應該就不太有機會遇到了,不過也真的是太有緣了!

這個市集相當的大,從日用品到飲食、雜貨都有得賣。






本來也想在這邊解決晚餐的,不過一來也不是很餓,二來也沒看到啥想吃的,也就作罷了,不過還蠻多賣冰賣飲料的,是很想試一下,但考慮到自己的爛胃腸,上馬丘在即,就還是不冒這個險了。




外面很多當地民眾到處坐著乘涼,或是做些小生意的,大抵市場就是個很好聚會的場所吧!




因為車票的關係,我的火車並不是直接從Cusco到熱水鎮的,而是先得坐公車到一個叫Ollantaytambo的小鎮,採用這個路徑的人也不少,不過因為只是小鎮,所以只有Local的巴士運行。我繞去Local的巴士公司問了一下開車時間後才去吃晚餐,其實巴士公司並不只一家,而且因為觀光客多,簡單的英文也是可以的,建議不妨稍稍比個價和時間。

晚餐在Plaza San Francisco找了間烤雞餐廳解決,我覺得CuscoArequipa便宜多了,完全不想自己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