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 前往 天空之城的馬丘比丘

經由南非女孩Summer的介紹, 我前往這家位於Cusco的當地旅行社Peru Grand Travel, 去找這位名叫Clever的朋友。

走在這條大街上, 旁邊有以印加文化為主題的彩牆。





這一帶似乎是辦公及商業區, 外國人事務處也在這。雖然有地址, 但我還是找了好一陣子才在一個購物商場裡找到Peru Grand Travel的辦公室。

Clever聰明哥相見歡後, 他就開始跟我解釋這個馬丘比丘買票的事情。

基本上他們旅行社當然有許多的套裝行程, 不過因為我並不打算跟導遊, 所以只希望買票而已, 這個買票其實也可以自己買, 透過這個網頁: http://www.machupicchu.gob.pe/
當然旅行社買是可以拿到一點點discount, 不過也不是很多, 畢竟馬丘比丘可算是秘魯的經濟命脈, 靠這個發了不少的觀光財啊!

因為有人數的管控, 所以每一天上馬丘比丘的票是有限的, 建議想去的諸位還是盡早買比較好。然後這個門票的種類也是有許多不同的, 馬丘比丘除了馬丘比丘自己本身以外, 附近還有兩座山, Huayna Picchu Montana, 所以這個票價都各有不同, 我是聽說Huayna Picchu也就是所謂的威納比丘是蠻多人建議去的, 而且人數限制一天只開放400, 在限量就是殘酷的情況下我決定要訂馬丘+威納的門票。

網頁上的門票種類如下, 給大家做個參考。

Machupicchu                 僅馬丘比丘本身的門票          128 Sol
Machupicchu + Museo         馬丘+熱水鎮的博物館門票        150 Sol
Machupicchu + Huaynapicchu   馬丘+威納, 有兩個不同時段可選   152 Sol
Machupicchu + Montana       馬丘+ Montana                  140 Sol

在電腦上下訂之後, 印出了訂票單後還得去拿票, 我倒是不太確定如果不是旅行社的話是不是也得自行前往取票, 不過就這樣跟著Clever去就是了。

現場付費與取票的地點離他們旅行社倒是不遠, 走個10分鐘也就到了, 實在是很多人, Clever, 他們旅行社大概就是賺個10 Sol的差價, 實在也不太好賺。我當然是安慰他說我接下來還頗有一些台灣的朋友要去, 說不定他們會想參加你們家的套裝行程, 我會向大家推薦你的。

門票GET之後, 也該回去準備離開了, Clever拍張照, 我承諾會幫他打廣告的XD


Clever人真的不錯啦!也很熱心地推薦我去熱水鎮的住處, 不過我打算這次到了鎮上再亂找, 加上他推薦的旅館價格都稍高了些, 所以就謝謝他啦!

回去的路上經過一處政府機關, 門口有許多在抗議遊行的人們, 不太清楚他們的訴求, 不過似乎在南美罷工遊行也是很常見就是了, Arequipa的那天也聽說教師們在罷工。




Hostel的路上隨便找了個中菜館吃了個炒飯, 倒是並不難吃, 老闆看起來的確是個華人, 說不定因此還頗為道地吧!
\



把大行李先寄存在Hostel, 我也準備要去坐巴士啦!離去前和Summer合影留念, 她說她目前都住在舊金山灣區, 因為我之後也會去那邊, 所以就說不定再見囉!

因為我買的車票是從Ollantay Tample開的, 所以得先做local的巴士前去, 所謂的local巴士就是一般很普通的麵包車, 盡可能地把人塞滿, 然後就顛顛頗頗的上路了。

老實說, 真的非常不舒服啊!除了我這種窮背包客之外, 乘客基本上都是拿著大包小包行李的當地人, 車上各種味道都有, 司機也只會說西文, 不過反正Ollantay Tample是最後一站, 我就這樣一路戰戰兢兢的在傍晚抵達了Ollantay Tample

車在鎮上的廣場把人都放下後, 我先努力的要找到火車站的方向, 跟路人問了路, 不過卻還是不甚清楚, 這裡觀光客是非常多就是了, 看起來也是個以觀光業為主的小鎮, 大抵要去聖谷Sacred Valley的都會來這吧!


在廣場的一角找到了觀光服務處, 弄到了地圖也問清楚了火車站的所在地, 似乎並不是很遠, 就慢慢走過去啦!

也許很多外國觀光客對於小鎮風情比較有熱愛吧!鎮上Hostel和咖啡廳也是不少,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也找了間咖啡廳吃點東西, 畢竟到達熱水鎮時恐怕已近午夜了。

飯飽之後信步走向車站, 沿著河邊走一陣之後就可以看到Peru Rail的招牌, 其實跟著揹著大包包的觀光客走也是準沒錯的啦!


因為已經訂好票了,所以也不用排隊買票, 不過基本上現場買票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除了限祕魯人可以買的票以外。所以報到一下然後就等著進入月台候車啦!

也是有車直接到Cusco, 不過班次較少, 也因為比較熱門所以並不好買, 如果不想舟車勞頓到Ollantay Tample的朋友就早點訂票吧!

車廂是還蠻舒服的, 還有送一些簡單的點心給乘客, 不過可能因為太晚了, 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服裝表演。

到了熱水鎮已經將近10點了。雖然想跟著之前做的功課去找有人推薦的旅館, 不過抱著冒個險的心態下, 後來就在大街上隨便問了一間旅館去住了, 10塊美金。不過後來真是後悔啊! 語言幾乎是無法溝通就算了, 網路訊號也是時有時無的, 最機車的是不知道這旅館裏面都住了甚麼人, 住了兩晚每天凌晨都吵吵鬧鬧的, 不知道是當地旅行團還是甚麼, 還會亂敲門, 讓我住的膽戰心驚的。

總之我終於來到馬丘比丘的山腳下了, 既來之,則安之,準備明天一早就出發來去征服這次來祕魯最大的目標啦!

殊不知, 等待我的是慘烈的命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