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 烙賽也要登頂─印加聖城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的前一晚, 入住在熱水鎮的一間很鳥的旅館, 單人套房, 網路訊號微弱, 潮濕帶著一點霉味, 整晚都有人走來走去並且喧嘩。總算決定好要在馬丘上彈的曲目後, 勉強也是努力去睡了, 因為為了省下一筆上山的巴士錢, 打算一大早六點就走路上山。

但是!!

基本上我的爛腸胃在友人中是相當有名的了, 所以當我說要去環遊世界的時候, 大家擔心的都是我會不會拉肚子致死, 可賀的是直到現在都還沒出現過「大規模」的拉肚子現象。是的, 直到現在。

半夜三點開始, 我就開始止不住地跑廁所, 所帶來的腸胃藥也基本沒有用, 連喝水也立刻就拉了出來, 根據我多年的經驗研判, 這是腸胃炎啊!一般這種情況應該要好好休息的, 但我已經買了貴桑桑的門票了啊!都已經到了山腳下, 說甚麼都不想放棄這個上馬丘比丘的機會啊!於是只能盡量休息, 將出發時間延後到了八點。

出門前把手上有的腸胃藥給吃了, 雖然知道這個情況下我可能比較需要止瀉藥, 但這時也沒辦法, 上網查了止瀉藥的西文寫法抄在隨身小本上後, 還是帶著虛弱的身體出發了!



努力走到了巴士站, 既然連水都快不能喝的情況下, 必須盡量保存體力, 只好坐巴士上山了。後來發現這是對的, 其實上山的路況並不是太好, 距離也比我想像中的遠, 雖然不是無法走到的, 但應該是會非常辛苦。

拖著虛弱的身體, 終於來到馬丘入口。

馬丘裡面是沒有廁所的, 請大家注意, 當然這點我今天是非常擔心, 但既來之, 則安之。


馬丘比丘大約距今一百年前才被發現, 考古認為是印加貴族的居住地, 不知何故變成一座被廢棄的城市。現金作為祕魯最大的觀光收入來源, 祕魯政府自然是對他保護有加,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許多相當完整的印加建築。




然後隨著階梯, 整個馬丘比丘映入眼簾。

整個馬丘比丘的建築都是由相當大的石塊建成的。由於馬丘比丘城是建在海拔二千三百多公尺的馬丘比丘山麓上, 而印加人並不使用輪子等圓形的省力裝置, 所以他們到底怎麼把這些石材運上山的至今仍是難解之謎。







遊客如織啊!基本上門口就會有一堆職業導遊來自薦, 不過我還是抱著偷聽戰術到處打游擊就好。 





今天天氣實在是太好, 但我來說也不是太好的事, 遮蔽物不多的情況下我的體力流失很快, 又不太敢喝水, 真是非常痛苦啊! 





不知道為什麼在馬丘裡面放牧草泥馬?





對面就是待會要去爬的威納比丘。



我報名的是早上10點的第二梯次, 不過很早就一堆人在排隊等了, 倒是還不少日本人的。完整的繞一圈大概要四個小時, 考慮到我的體力, 還是走簡單的就好。



威納開爬!

老實說, 並不是很輕鬆的路線啊!但我想如果健康的話我應該也沒問題才是, 但抱著仍隱隱作痛且空空如也的肚子, 水也不大敢喝的狀態, 加上炎熱的天氣, 我真的是覺得自己可能會死啊!在路邊喘氣的時候還被一個美國來的六七十歲的大叔恥笑我破少年, 我也不想這樣啊哭哭!


不過驀然回首看到對面的馬丘比丘聖城真的是很壯觀啊!

威納比丘這邊也是有一座城, 作用我並不清楚, 不過總算是讓我攻克了!



請在路上遇到的一組美國來的好朋友幫我拍照錄影, 總算完成我來馬丘的任務, 這首「Knocking on the Heaven’s door」就獻給我不爭氣的肚子吧!


特別感謝兩位大哥!

從威納眺望馬丘的山景真的是很不錯, 難怪這麼多人都推薦來爬一下但奉勸大家身體的狀況要好好調整啊!

總算安全的回到馬丘, 真的有種虛脫的感覺。於是我也沒有再多留了, 任務已達成, 就準備下山吧!

在等公車時似乎也沒有在拉肚子的跡象, 於是就買了杯果汁想說稍微補一點體力, 一個日本老哥想買可樂, 但對於店員問他是一般可樂還是健怡聽不太懂, 我想大概只是因為口音的問題吧!就幫忙解釋了一下, 在順利拿到可樂後他很高興地想跟喇低賽, 但卻一直以為我是泰國人, , 還以為同是亞洲人不應該也犯這種錯的呢!

回到熱水鎮, 比想像中順利地在藥局中買到了止瀉藥, 雖然也有點擔心這個藥會不會….不過還是先救急吧!所幸似乎是沒甚麼問題, 還非常有效呢!

休息了一下午, 看來是比較恢復了, 總算在晚上稍微吃了點湯麵, 晚上還下起了大雨, 似乎祕魯的雨季也將至, 我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總算完成任務後, 明天也就該回Cusco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