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 重回Arequipa

翌日,大雨過後的熱水鎮看起來神清氣爽,吃過藥雖然不是一夜好眠但總算不再腹瀉的我也是神清氣爽多了。


在回程的火車出發前還是來看一看這個幾乎只為馬丘比丘朝聖客而活的熱水鎮吧!



在馬丘山腳下的熱水鎮,這個熱水嘛似乎是因為有溫泉而得名的,不過我也沒特別去找,倒是不曉得溫泉在哪。我想這邊本來應該是個窮得要死的小鎮吧!但自從世界奇觀的馬丘開始廣為人知後,這裡身為扼守入山要道兼附近唯一的聚落,光發觀光財應該就飽了吧!當然,這個印加主題是到處都不可少的!

在鐵軌旁找了一間小店吃了點東西,測試一下我的腸胃,看來止瀉藥非常的強力,暫時應該是沒甚麼問題了,感覺只是想阻止我上馬丘比丘而已啊!還好我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還是達成任務了!

一路火車再回到Ollantaytambo,本來想先吃個東西的,去了旁邊的Local Bus問了一下時間,果然是緊跟著火車的schedule,馬上就要發車回Cusco了,於是我就緊急跳上了麵包小巴,再度一路顛簸地回到Cusco

老實說,這次的烙賽馬邱之行實在讓我有點心力交瘁啊!於是我就打消了繼續待在Cusco的念頭,聯絡了在Arequipa的尚儒兄,決定來去看看他們的志工組織。

夜巴啟程的時間甚晚,在原本的Hostel訂票之後我又在Cusco隨處晃晃,似乎正好趕上了不知幹嘛的遊行隊伍。




還有專注的西洋棋競賽的孩子們。


看來是正規的比賽呢!還有計時器和裁判,每個孩子都很認真在思考,棋靈王就是你們啦!

街頭閒晃時又巧遇熟人。還記得在Puno病懨懨的華裔加拿大大叔Barry,經Puno一別也好幾天了,沒想到居然又在Cusco街頭巧遇,他正在附近閒晃邊等待著他走印加古道的梯次。

因為太巧了,所以拍照留念,也交換了Email,大叔不用FB,還真是少見呢!不過後來大叔都還有寫信問候我喔!真的是很親切的大叔。




晚上正想著要叫台計程車去巴士站,但卻一直攔不到車,此時幸運的在Hostel門口遇到一個正妹正好叫了車要去車站,厚著臉皮去問了之後正妹欣然同意一起share計程車,真是Lucky啦!

不免要喇低賽一下,他是有阿根廷血統的澳洲人,這次要跟家人回阿根廷探親,趁著有時間自己先來探訪馬丘比丘,接下正準備要前往阿根廷。因為晚上很暗加上趕時間,所以就沒圖沒真相啦!

這次坐的是Transzela的車,其實也是很舒服,個人覺得跟Cruz del Surf不相上下。


清晨抵達了Arequipa,經過一番波折連絡上了尚儒,然後總算與他會合,抵達了位於AequipaHOOP辦公室兼宿舍。




尚儒在當校長的組織全名是Helping Overcoming Obstacles Peru,簡稱HOOP,是他和幾位原本一同在另一個組織服務的志工們一同成立的,主要是服務當地貧窮社區,進行當地孩童的教育服務。因為屬國際志工組織,發起者不但都是年輕人,而且幾乎都來自於不同國家,所以我看到的都是相當年輕來自不同國家的志工。



他們在Arequipa市區邊緣租下了這間房子作為HOOP的大本營,也提供給房間給志工們作為宿舍,我只是來作客的,就先跟尚儒擠一擠啦!看著年輕人們很有活力的討論事情,我想此行一定非常有趣,以此當作祕魯之行的句點我想應該是非常有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