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熱身站 住宿篇- 大阪、東京

這次去日本熱身非常感謝我在日本的朋友們收留我, 讓我可以省下不少錢。不過去了一個月,  也還是不免得花錢住在外面, 我也相當的努力做功課以節省開支, 結果都還不錯, 這篇就來記述感謝收留我的朋友們和我所住過的旅館吧!

◎大阪  來山南館

















https://www.chuogroup.jp/minami/raizan-chinese/reserve/
位置: 如果是從關西機場進入日本的話, 就請坐南海電鐵到新今宮站, 出來沿著大路往太子方向走, 很近, 離地鐵御堂筋線的動物園前站非常近, 在一個巷子裡, 但在巷口就可以看到了。

這間是背包客棧上很多人推的, 所以我也早早就在網站上訂了, 訂房不用收錢, 但還是最好不要婊人家, 以免壞了台灣人的名聲。單人房的房價無論西式日式都是2100yen, 住多日有折扣, 我第一個禮拜去是住西式, 很乾淨, 但覺得蠻擠的。

















後來回台前一晚又來住, 就改住日式的了, 其實房間是一樣大的啦! 只是因為所有的地板空間都可以用, 要睡覺再把床鋪上, 不睡就捲到一邊去, 所以感覺可以用的空間比較多, 所以如果不是特別無法接受榻榻米的話, 我會比較大推日式的。






















如果google地圖來山南館的地址的話, 上面會有來山北館的字樣, 但其實是同一間, 入口在隔壁, 樓層分開, 南館是6F以上。櫃檯的工作人員有一個是台灣來打工換宿的女生, 所以很方便, 不過基本上其他櫃台講英文也都還可以, 因為個區域有很多外國人來住。在此要感謝這位台灣同胞, 我離開前一晚又來住時她居然還認得我, 雖然我僅住一晚, 她還是偷偷給我discount, 讓我在來山總共住八個晚上, 平均每晚才1800左右而已。

衛浴設備都是公共的, 對於當過兵也住過學校宿舍的我來說不是問題, 廁所都很乾淨, 馬桶也是免痔的。洗澡就都得到1F, 這點是稍微麻煩了一點。淋浴間有2間, 不過客滿的話也是可以穿過簾子過去隔壁北館那邊洗, 我看起來是去澡堂的人比較多, 我也去體驗過幾次澡堂, 還蠻舒服的就是了。

洗衣機和烘衣機都各有兩台, 1個小時100yen, 有遇過一個不知道哪一國來的大嬸, 連洗帶烘大概佔用了3個小時吧!我的衣服很少, 不過也因此必須常洗是比較麻煩一點。洗衣粉可以跟櫃台買, 30yen。

1F的大廳有沙發, 公用電腦, 和簡易的廚房, 當然還有各式的販賣機, 包括啤酒和清酒的都有。想認識人, 找人喇低賽的話就多去大廳混吧!剛去的第一晚遇到一群可能是東歐來的年輕人, 非常的吵鬧, 根本就是在大廳開趴, 音樂開的超大聲就算了, 第二天早上經過發現一群人根本就都睡在沙發上, 個人是覺得這樣也未免太超過了!離開大阪的前幾晚倒是在大廳認識兩個台灣來的學生, 一個是日本通, 一個是交換學生, 也趁機得到很多旅行有用的情報, 後來會去富士山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旅行就像在玩RPG, 多找路人套問情報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我在大阪時對旅行的感覺還沒進入狀況, 後來就比較敢主動找人問情報了, 這也算是一種成長吧!














其實附近的區域幾乎到處都是這種類型的便宜商務旅館, 我看過最便宜的有一晚1200yen的, 所以如果想要住的更便宜的話其實也可以去冒險看看。據在那邊認識的留學生說, 這區算是遊民出沒的區域, 不過我是覺得還好, 我也常常11, 12點才回來, 沒甚麼感覺, 治安應該還可以吧!外國人來這邊住的非常多, 旅館裡很容易遇到各國來的人。

吃的方面走出巷口往地鐵站方向有不少餐館, 都很平價, 也有兩家全家便利商店, 往動物園商店街走五分鐘有一間玉出超市, 是有名的廉價超市, 如果想買東西自己煮, 甚至買到價格更好的飲料, 零食, 啤酒的話是很好的選擇。另外大推在地鐵站入口附近有一間賣拉麵牛丼的小店, 拉麵牛丼只要290yen, 並不會難吃, 這個價位真的是讓我太開心了!是貧窮背包客的好朋友啊!






















從這邊去通天閣也很方便, 走路就可以到了, 離開日本的最後一天才發現其實可以借腳踏車, 所以如果想去道墩崛的話其實可以借個腳踏車去就好了, 附近的日本橋商店街也是不錯逛的地方, 有點像在大阪的秋葉原, 動漫商品, 電器用品, 甚至女僕咖啡廳都在那邊。如果要跨國提款的話, 在日本橋的7-11應該是最近的選擇了。

◎東京  Khaosan Tokyo Annex Guest House
















http://www.khaosan-tokyo.com/tw/annex/
位置: 位於淺草, 從銀座線的淺草站出來步行約10分鐘。

為了去爬富士山, 又不好意思再去麻煩橫濱的島崎夫婦, 所以就上網找了這間。基本上就是典型的青年旅館, 宿舍型的八人房約1800yen一晚, 但也蠻熱門的, 非常多人在住。不過Khaosen光在淺草這附近就有好幾間不同的青年旅館, 一間滿了可以再試試另一間。
















洗澡就只有淋浴了, 也不像來山南館還有提供沐浴乳洗髮精, 淋浴間也不多。讓我最不喜歡的大概就是房間並沒有插座, 大家都是到1F的交誼廳去看電視, 上網順便充電。後來我從富士山下來後就改住它另一種膠囊式的房型。
































其實真正的膠囊旅館並不便宜, 住一晚也是要三四千, 在這邊是16人房的房型, 一晚2500yen, 但其實個人空間比8人宿舍型的大很多, 隔音和隱私也比較好, 也有插座在自己的空間裡。老實說與其說是膠囊, 我覺得比較像是小叮噹在住的啦XD ,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這個房型的, 若要說缺點大概就是空調只有在外面的空間, 所以如果把拉門都拉上的話有點悶,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是打開來睡的, 但是混住不分男女的, 所以如果單身女子的話可能會有點顧慮吧!

工作人員應該都是日本人, 英文都還蠻不錯的, 沒甚麼溝通的問題。因為只匆匆住了兩晚, 在這邊就沒甚麼喇低賽的機會了XD 入住Annex都會送一張清酒兌換券, 可以去附近Khaosen開的Khaosen Bar兌換一杯清酒, 我住了兩晚, 所以兩晚都去喝了。
















這邊倒是喇低賽的好地方, 不過我是從富士山下來那晚才比較喇到一些XD Bartender英文程度普通差, 可以溝通但不是很順暢。遇到一個吹薩克斯風的美國人, 日文好就算了, 整個人日化相當深, 連拍照都會裝可愛。後來遇到一個日本人大學生, 英文還不錯, 他說他在等一個也是台灣來的朋友, 所以我也就多等了一會, 等到那位台灣人來認識認識。

那是一位台灣女生, 來打工一年了, 大多在各青年旅館做打工換宿, 說從不會日文到我當天看她基本上都可以用日文跟日本人交談了, 算是相當厲害吧!當天她是還在Khaosen的另一個忍者分館做打工換宿, 接下來就要去沖繩了, 也是非常豐富的經歷。

淺草這邊算是還不錯, 也很安全, 不過吃東西比較沒那麼方便, 要嘛得往銀座線淺草站那邊, 也有百貨公司和Uniqlo之類的店; 不然就得往淺草線本所吾妻橋站走, 都大概需要走上10分鐘。倒是離天空樹相當近, 抬頭可見, 若要走路過去應該也不是太大問題, 地鐵也不過一站。另外在吾妻橋上的夜景也是相當不錯。






















離著名景點雷門, 淺草寺都很近, 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對觀光客來說相當便利的一間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