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出發

●出發前夕

從日本回來後有大約兩個禮拜的準備時間,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隨著準備功課越做越多, 時間越來越近, 存摺裡的數字越來越少, 心中就越來越緊張不安。按理說我的行程以環遊世界前輩們的行程來看, 無論是天數或是內容, 都應該算是頗入門級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些行程安排上的失誤, 還是因為日本行的預算失控, 讓我出發前怎麼算都覺得很拮据, 加上越蒐集資料, 越擔心路上因偷拐搶騙而使金錢上更加雪上加霜, 真的怎麼樣都覺得不安。

出發前日, 臉書上好友們的加油打氣留言絡繹不絕, 讓我覺得怪不好意思的, 有種都這麼高調了萬一玩得太鳥的話會無顏見江東父老的感覺XD, 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壓力啊!

幾位最好的兄弟來陪伴我最後一夜, 邊收拾行李, 邊聊天說垃圾話。說真的, 因為有了你們我的心安了許多。謝謝幫我算最好的匯率時換錢的TJ, 送我夾克的牛煮(我有穿去旅行喔!), 陪我聊了整晚的偉爺, 和送我去機場的梁胖。
●出發前三個小時

其實算一算也不過要離家四個多月而已, 根本就是小兒科, 老媽一直都表現得一派輕鬆, 但卻又忍不住要一直叮嚀這個有沒有帶, 那個有沒有忘, 從出發前幾天也都一直弄我愛吃的給我吃, 擔心我會很久吃不到。摸啊摸的, 終於摸到了要出發的時候了, 揹著全副武裝下樓, 和老媽擁抱並留下出發前的合照。

終於是到了出發的時候了, 雖然我是個一旦決定了就會去做的人, 但這件事從開始要做決定以來老爸老媽都很支持我。我必須要說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有著一對無論如何都支持兒子去做想做的事的父母, 而且能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去做這件事, 真的很謝謝老爸老媽。

希望未來的一天我能說, 雖然我們家並不富有, 但我的父母讓我得到了能行走並立足世界的能力, 而我能讓他們以我為榮!

●台北─香港─赫爾辛基─維也納

告別了送我去機場的梁胖, 我正式開始自己的旅程。台北─香港這段航線都不知道坐過多少次了, 卻從來沒有這次那麼忐忑的。
台北─香港這段航線我都不知道坐過幾次了, 但都沒有這次那麼忐忑, 有種"終於開始了"的感覺。將近一年前, 也是在這段航線上, 因為看了那篇關於香港年輕夫妻環遊世界的報導, 才有了的想法, 如今居然自己也踏上了這段旅程了。

罕見的飛機抵達香港機場後居然因為空橋故障延遲了20分鐘才下飛機。在熟悉的香港機場找到了從未坐過的芬蘭航空登機口, 意外的居然有相當多的華人在等著登機,  似乎是有大陸旅行團也要去歐洲吧!也因為如此整個候機室也吵雜不堪。


從香港坐到赫爾辛基大約耗時10小時, 抵達時是當地的大清早六點, 所以必須在飛機上得睡著, 好運的是飛機並沒有坐滿, 我左右都有空位, 所以雖然還是不是很舒服, 但勉強還是可以睡。芬蘭航空的飛機餐也算是還可以, 為了之後的流浪漢之旅,  特別把麵包餅乾之類的東西給留了下來。


抵達赫爾辛基時, 天才微亮。其實我一直都很想去北歐的, 但是這次預設的時間實在太短, 所以只好作罷。本來以為只是在赫爾辛基轉機而已, 結果又是安檢又是入關查驗的, 還在芬蘭海關處被查問了許久, 把所有機票的行程, 現金, 甚至連所有的信用卡都給了海關看, 不曉得跟我接在一大隊阿六旅行團之後有沒有關係。

總之還是順利的入關, 後來終於意會到, 把歐盟當作是一個國家, 我就是從芬蘭開始入境的啊!所以才要查驗的那麼嚴格。

從芬蘭要去維也納的飛機就清一色的幾乎都是金髮碧眼了。登機口在一個酒吧和飛機裝飾間, 讓我找了好久。



兩個半小時後, 輕鬆地抵達了維也納, 四周金髮碧眼的旅客講的幾乎都是德語, 我一個字都聽不懂, 真的開始有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了。

●前往旅館

訂的旅館Hotel Ruthensteiner是在維也納西站附近, 在飛機上臨時抱佛腳做了功課, 發現坐巴士還是最便宜的。於是東張西望找到了售票處, 又繞來繞去好一陣子才找到原來在一樓外面的巴士站。


坐到維也納西站 Wein Westbahnhof是8歐元, 其實可以上車的時候買就好。必須要說, 九月下旬的維也納已經頗有涼意了, 雖然已近中午, 但我還是得再穿上一件外套才受的了, 大概十出頭度吧!

到了西站之後, 憑藉著預載的google 地圖之助, 順利找到了下榻的旅館。真的很近, 走路大概五分鐘吧!旅館似乎不是只是背包客棧, 也有不少套房的樣子。


來得太早了一點, 要到下午兩點才能進房。所以先把行李鎖到Locker裡, 然後輕裝出門, 正式開始我的Euro Trip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