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 林滋(Linz)短記

從薩爾斯堡往布拉格的途中, 因為我坐的是火車轉巴士的路線, 所以在林滋Linz這個城市停留了一會, 在等巴士的短短三四個小時內, 我就做了一個簡單的Linz巡禮。

趁著火車上有網路, 趕快臨時抱佛腳了一下, 看看Linz有甚麼有名的景點可看。大概看了一下, 並不是很熱門的旅遊地, 大致上知道有一個還不錯的大教堂, 還有一些博物館。於是到了Linz後, 確定了巴士站的地點, 把大背包鎖進置物櫃(2歐), 然後找了information要地圖和打聽交通情報。





得到地圖後, 看了看發現Linz應該不大, 總之首先先前往看起來好像還蠻大的教堂。



不知是因為周二的關係還是本來就不是旅遊城市, 路上遊客並不多, 也不像維也納或薩爾斯堡有許多旅遊的標示, 我似乎就像是整個街道上唯一的亞洲人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 或是因為我帶著草帽(歐洲似乎不太有人戴這種帽子), 路人經過似乎都會稍微打量我一下。




來到了教堂Mariendom, 跟維也納的聖史蒂芬比起來好像沒那麼華麗, 但也是很大的一個教堂。繞了一圈發現原來可以自由進去。











坐在教堂前的廣場, 吃著從薩爾斯堡出發時買的漢堡, 看著廣場上的市民, 坐著吃午餐的吃午餐, 躺在草地上的躺椅做日光浴的做日光浴.....等等, 今天是禮拜二吧!我說歐洲人就這麼悠閒嗎?



Linz原來是一個工業城市, 因為在多瑙河流域, 是一個重要的港口。不過這時我並不知道這些, 只知道有多瑙河, 所以就往多瑙河走去。市中心的廣場依然也有跟維也納一樣的鼠疫紀念碑, 廣場四周都是在吃飯的人們, 似乎也是有觀光用的電車啦!在廣場的一側有一對吉他+黑管的街頭表演組合, 話說那個吉他大叔彈得還真是「屌」, 不由得停下來好好地聽了一下, 順便吃了一個一球1歐的冰淇淋。







經過明信片的店時, 順便看了一下到底有甚麼景點, 看到一個奇怪的雕塑, 問了旁邊好心的大媽, 說是一個畫廊, 還順便告訴了我地點, 於是就順便去看看。在一個小巷子裡找到了畫廊, 老實說我看不出來有甚麼特別的, 倒是旁邊有很多看起來很奇怪的人猛打量著我, 所以我就匆匆地離開了。

來到多瑙河畔, 比起在維也納時河面似乎又更為寬廣, 水量也更為充沛了。據說藍色多瑙河並不是指河本身的顏色, 而是映照著藍天時出現的。今天正好天氣晴朗, 於是我也來試試。


其他還經過了一些當地名人的景點, 作家Adalbert Stifter的家, Martin Luthur教堂等等。從開始旅行以來基本上都待在著名的觀光區, 無論到何處都是跟我一樣的觀光客或背包客, 所以也才會到處都遇到同鄉XD, 但今天在Linz感覺就很不一樣了, 不僅也遇到幾次問路時當地人不會說英文, 好像很努力解釋但我完全聽不懂的沮喪, 也第一次比較有自己是格格不入的突兀感, 因為似乎除了我, 沒甚麼拿著地圖在路上走的旅人。









突然, 很有旅行的感覺了。

3 則留言:

  1. 白水公寓廁所看了嗎!
             媽媽中秋節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