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舊文)香港一日遊


寫於, 2012. 7. 10

趁著應阿廷之邀去深圳拜訪他之際, 順便去香港玩個一天一夜, 也當作是個小熱身, 看看以背包客的方式而言還要準備些甚麼。


(小背包 + 長頸21"烏克麗麗,  帶: 兩天分衣服, 盥洗用具, 夾腳拖, 萬用轉接頭, 新買HP Envy 4 筆電 )


這個雖然離正式的裝備還差的遠, 不過以熱身來說應該差不多了。所以就這樣出發了!

因為只在香港住一晚, 索性連訂房都不訂了, 做了一點功課, 決定直接到尖沙嘴找重慶大廈之類的賓館住就好, 雖然也是有訂了一些目標, 不過其實還是得碰碰運氣。

於是到了尖沙嘴後首先前往首選的金冠賓館, 結果只剩一間房, 看了看房間其實還不錯, 一個大床也寬敞, 床看起來雖然有點寒酸, 不過算是應有盡有。一問價錢居然要450HKD, 想想才看第一間, 所以就說聲抱歉再看看了。

不過說也奇怪, 倒是一直找不到所謂的重慶大廈, 沿著彌敦道繼續走, 經過安樂大廈, 想到隔天約了也到香港來玩的阿桂是要住這, 不如就去看看他們要住的熊貓旅店。熊貓旅店倒是看起來就很不錯, 整個大廈看起來也比較有管理, 雖然之前調查了一下熊貓應該是不便宜, 但應該房間不錯才是, 可惜一問之下沒房間。

只好繼續沿著彌敦道找。一轉眼已經要七點了, 一路從機場坐快線地鐵到尖沙嘴又走了好些時間, 背包雖然好像不太重, 但肩膀已經覺得有點酸了。這時看到一堆賣3C的店旁是美麗都大廈, 看看筆記上這間大廈裏面也蠻多旅店的, 就上去看看。

從樓下的電梯開始就一堆阿三和阿黑, 果然比較像傳聞中的重慶大廈型旅店。上到最高層打算一層一層找, 看到有在背包客棧上提過的威尼斯賓館和美國賓館, 我想應該有機會在這邊搞定住的地方了吧!不過一看接待處居然都在樓下一層, 就下去看看吧!

一到樓下果然發現接待處!

總接待處!

進去問問, 居然整棟大樓只剩一間房, 先問了價錢是300HKD, 根據之前所做調查這應該是行情價最低的水平了, 所以就先去看看房間吧!出來是看到了傳說中的美國賓館。

但我的房間不在這, 是在旁邊根本沒有招牌的其他房間。


走進去一看其實還不只一間房, 我是在最靠近走道的那間, 房門上倒是有掛著牌照, 表明是有牌的賓館。


房門一打開, 就一股潮(濕)味襲來, 讓我不由得眉頭一皺, 難道這間叫蘋果賓館嗎?


小倒是在意料之中, 不過這房間看起來倒是比較像倉庫, 我看了一下雖然頗有潮味, 但最少床單好像還算乾淨, 也有獨立的衛浴(雖然非常之小) , 估計也不太可能再找到更便宜的了, 也走的腳頗酸了, 就將就個一晚吧!牙一咬就付錢住下了。


行李放下之後才想到, 靠腰! 長這樣子會不會床下面有甚麼啊? 趕緊檢查了一下, 應該是沒有屍體之類的東西XD 不過比較不爽的是房間內收不到網路, 得走到電梯口美國賓館那邊才有。反正也餓了, 就先出去找東西吃。

這次行程短, 就沒有多做功課了。依然又在彌敦道上走來走去, 直到八點多才在佐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茶餐廳吃, 我總覺得這家好像我四年前也吃過, 但反正餓了也不管了。

既然都來到佐敦, 就應該去吃個燉奶, 雖然澳洲牛奶公司沒開, 但後來還是被我找到了義順, 繼上次去澳門之後久違的燉奶終於吃到了。


果然依然香滑濃郁, 入口即化啊!

回去賓館上網。也真是奇怪, 為什麼賓館樓下這麼多黑人徘迴, 同層樓也是一堆阿三, 阿六也是不少。我看轉角的中東人也圍著用筆電上網, 於是我也放著心拿著筆電坐到電梯口上網了。邊上網邊看著人來人往經過, 看來住這邊的都是以東南亞來的居多, 阿六, 馬來西亞人, 還有應該是菲律賓人。決定了明天早上吃蘭芳園後, 就回去那個潮味房間彈琴睡覺了, 雖說還是有點擔心會不會鬧鬼, 但也都到這份田地了, 就只能相信自己夠麻瓜吧!

還好, 除了冷氣異常的冷, 半夜一直有水管漏水, 和水管咕嚕咕嚕聲以外到沒發生甚麼事, 當然睡是睡不太好, 反正就將就吧!

去中環的蘭芳園吃早餐, 出了地鐵站後往皇后大道走。

看到這路牌腦中不由得響起羅大佑的"皇后大道東"。

還好下載了Google Map的預載地圖, 比起上次來的時候好找多了, 在蘭芳園吃了豬扒包和絲襪奶茶。

豬扒包是還好, 絲襪奶茶就很讚了。上次來好像是吃了一堆火腿芝士蛋之類的, 還有加出前一丁的樣子。不過中午還要吃鏞記燒鵝, 就先留點位子吧。

但還是要再吃一個燉奶。

回去退了房, 邊閒晃邊等到了阿桂一行人到了之後, 終於可以再前往中環吃鏞記了!已經忘記他店長甚麼樣子了, 不過看起來很豪華就是了。萬幸不用排隊等, 總算吃到了想了很久的燒鵝和叉燒。

還是像初次吃到那樣驚豔啊!這幾年走南闖北, 雖然北京烤鴨也是很好吃, 不過這個燒鵝還是讓我覺得吃的最爽。更不用說叉燒了, 雖說燒臘店到處都有, 但這個叉燒真的一吃下就想大叫 "好叉燒"。

吃完了以後就結束短暫的香港行程, 前往深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