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環島專輯之二 專題:硬是都要當天才找的住宿之一

在這次的環島中, 很常被問的一件事就是住宿的問題。其實這倒是我不太擔心的問題, 我的行程是順時針從東半部開始, 一個人旅行對於住宿的選擇來說是有好有壞, 壞處是專為一人旅客提供的住宿選擇相對的少, 開銷上往往不太划算, 但好處是一個人做決定比較容易, 不需要花時間去跟同行者溝通。



另外在這次旅行中, 我決定要非常刻意的都不預先找好住宿的地點, 當然首先也是怕說自己當天會有甚麼狀況騎不到要去的地方, 再來就是希望讓自己有機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去學著解決,  最後就是其實根本就有恃無恐, 這裡是台灣耶, 再怎樣都有的住, 又是夏天, 真沒地方住就睡公園或車站吧!


話雖這麼說, 生性保守的我還是事先做了一些功課, 包括跟明偉問過他去年環島時住過的地方, 然後也在背包客棧上爬文了許久, 也找到了一些很有用的資料, 在此推薦一篇背包客棧上的台灣低價位住宿攻略, 我把這篇全文印了出來放到手機裡, 在我這趟中讓我找到了好幾家不錯的住宿地點。如果有興趣也去環島的朋友可以考慮參考看看。

不過我這次整體來說也都算是強運, 除了在台東那晚找了很久以外, 其他大部分的住宿都沒啥太大問題就可以解決了, 也沒住到甚麼很糟糕的地方, 反正我住宿只要求別太髒太臭, 有水可以洗澡, 有辦法洗衣服就好了, 不就圖個一宿嘛!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這次住宿的地方吧!


◎花蓮   Share House














花蓮市國民三街34號(市立圖書館前,火車站走路4分鐘) 0912-779530


因為我第一天就使用火車卡跳關, 所以在宜蘭等車的時候就開始照著住宿攻略上的選項一個一個打電話問床位。大約打到第三個的時候在這間問到了床位, 不過也只剩下一個位子, 而且因為很滿的關係, 老闆表示我可能必須要跟他睡同一間房。我想, 恩, 不是同一張床的話應該沒啥好擔心的, 加上一個床位也才350, 就訂了。

到了花蓮車站後, 看著google map找來找去都沒找到, 後來是老闆的女兒騎機車回來, 剛好看到我騎著腳踏車在門口附近繞來繞去, 才把我給撿了回去。

後來就都很順利啦!老闆是個人很好的大叔, 而且這邊房間根本就都超大, 說是做背包客棧實在讓我難以置信。





















床也很大, 也有空調, 老闆大叔睡覺又不打呼, 除了我睡到一半手痠痛到醒來, 基本上很完美!客廳也很大, 這天住了兩個環島客和一組大陸學生, 還有一個香港剛畢業的女生, 大陸學生中的幾個女生似乎也是得跟老闆女兒擠一間。


 

















以這個價位來說實在是無法挑剔, 跟老闆喇低賽時老闆還報了我一條台11丙的路, 這是我之前沒走過的, 還蠻好走的, 也不像幾個月前來騎的時候還被狗追XD

結論:非常推薦


◎玉里   Our老房子咖啡屋














地址;蓮縣玉里鎮和平路62號   電話:0919-289979


玉里住宿的資訊實在不太多, 我騎到玉里之後找了間7-11上網google, 看來看去都是一些大旅社或飯店之類的, 價格都不是很優, 後來看到了這間, 感覺似乎蠻有趣的, 就前去看看!

到了那邊一看, 老闆居然不在, 只有也剛到不久的一組母子客人, 問了半天也問不太出結果, 整間店也沒半個人, 門也就這樣開著, 實在有夠free。

拿了名片打電話給老闆, 雖然知道老闆人不在台灣, 但還是硬著頭皮打了。老闆表示住宿OK, 待會會請人來幫我處理, 雖然我已經很餓了, 也只有等了。

等的時候到處亂逛, 整間店是日據時代風格的房子, 看的出來很多擺設可能還刻意去找了一些舊時代風格的家具來增添氣氛。















好不容易工作人員回來了, 是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大的男生和兩個來打工換宿的大學女生。住也很隨興, 就是上面放樂器的那間然後給我一個睡袋, 收400元。跟前一晚花蓮的比起來當然是差多了, 但算了, 還是比其他甚麼XX飯店划算。

於是我就睡這。

















基本上睡的品質是不怎麼樣啦, 隔壁那對母子也不知道為啥清晨四五點就起來弄得乒乒乓乓的,  我早上七點半起來時人也都走了, 而八點要出門時工作人員也都還沒半個起來的, 反正也沒鑰匙甚麼的就這樣退房走人。

這間店基本上晚上還有咖啡廳和酒吧的功能。晚上十點左右都還有客人來聊天打屁, 不過還挺溫和的就是。














結論:如果只圖睡個一晚洗個澡, 或偏愛老房子風格的, 這倒是可以考慮來住住啦!


◎台東   綠園民宿

















因為當天是周末, 稍微知道名號的住宿地點都客滿了,  後來在台東車站和坐車來情義相挺的明偉一起在台東車站附近繞來繞去找了一個小時, 才總算在台東旅遊民宿的老闆介紹之下住到了也在附近的這間綠園民宿。

老闆娘人很好, 因為都沒上網宣傳, 民宿外型也就跟一般的住家沒啥兩樣, 所以好像比較乏人問津的感覺, 但其實房間還不錯, 這間其實是四人房, 算給我們兩個人一共1000一晚。













基本上也算甚麼都有了, 大概就是沒特色(和網路)吧!還有就是地點離台東市區還稍有一點距離, 不過反正都在騎車環島了, 也不差這一點。

補一張隔天出發前在門口的照片。


















結論:其實也不見得適合一個人的旅客啦, 不過如果兩個人以上的話, 又有交通工具, 可以考慮喔!


◎大武    輔都旅社
台東縣大武鄉復興路82號

到這邊懶得拍照的毛病又犯了, 所以就沒拍大門了。

這是一間傳統的那種旅社, 房間也是很有潮味, 不過好歹是個套房, 一晚好像也才500, 沿著省道騎進來好像也就這麼一家, 在7-11的隔壁。自己本身沒網路, 但房間剛好在7-11的樓上, 因為我有辦7-11的無線上網, 所以就剛好收訊無礙的能使用啦!













結論:就湊合一下吧!


東半部的部分就到這了, 旭海雖然也算東半部, 不過就留到跟西半邊一起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