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熱身站 OTAKU一日體驗

來到橫濱之後非常麻煩了之前在亞特蘭大認識的日本朋友島崎夫婦, 今天因為Yuko有工作, 所以讓Hideo帶著我去東京逛了一下, 因為他是個電器迷, 所以就提議去秋葉原─宅男聖地, 做個一日OTAKU體驗。




















真不愧是秋葉原, 從車站就充滿了御宅風。

















一開始很不宅的先去逛了著名的電器賣場 ─ Akiba。老實說真的很屌, 光是耳機試聽的專區就一大排, 上百隻的耳機任你試聽, 這個規模完全是無法想像的, 各式各樣的音響也是, 害我都想要買一隻讚的耳機回去了。





















其他包括自動掃地的機器人也很酷, Hideo說他們有買過一台, 但覺得太吵, 而且掃地的速度實在很慢, 裝垃圾的容量又不大, 所以後來都不用了。

另外還有裡面有投影動畫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樂高, 真的是相當酷, 還好我不是樂高迷, 不然可能會覺得很掙扎吧!





















好吧!3C產品看完了, 接下來該真的開始做OTAKU體驗了!

首先先去正當紅的AKB48 Theater朝聖一下。雖然老實說我只知道比較有名的幾個, 不過如雷貫耳的AKB還是去參拜一下, 也讓自己更有OTAKU感一點。
















門前已經大排長龍了, 據說連排隊買票都還要先上網預約, 真的是難以想像的紅!而且在劇場表演的都還不是已經大紅的那幾個, 只能說粉絲的執著真是恐怖, 創造這種商業模式的人也真的是很天才。

因為我們都不是真的對AKB有啥狂熱, 所以就這樣離開了!接下來Hideo就提議去女僕咖啡廳(Maid Cafe)體驗體驗, 這....我只能說, 好啊!

走在秋葉原的街頭到處都充滿了御宅味, 到處掛滿巨型的動漫人物海報不說, 奇裝異服打扮的也不少, 更有趣的是連車子都有故意彩繪成動漫風的,
















我本來以為街上一些穿女僕打扮的女生只是發傳單的, 但Hideo告訴我她們就是女僕咖啡廳的, 所以如果覺得有fu的, 就直接問她, 然後就會帶我們去她們的店。因為基本上我不會日文, 所以Hideo出馬隨便找了一個, 她說她們的店是秋葉原第一的(自稱?), 然後就帶我們去了。
















基本上似乎整棟大樓都是女僕咖啡廳, 我們到的時候外面還排了很多人, 在等待的時候裡面好像有一個客人點了香檳, 然後所有的女僕都沸騰了, 拿了麥克風開始做了很多慶祝的儀式, 就是一堆....恩,  所謂很萌的動作。

因為這間店人太多了, 所以一個女僕跑出來說要帶我們去分店, 分店的確人就少多了, 連女僕的數量也很少, 大概三個左右吧!

接下來開始介紹一下進去之後的流程。

接待的女僕用應該是跪坐的方式坐在桌子前, 拿了一個用LED做的小蠟燭, 說這是一個魔法蠟燭, 從蠟燭點燃開始, 你就是我的主人了(羞), 然後要我們跟著她一起做一堆甚麼比愛心的動作, 最後應該是說了些謝謝主人的話, 之後就開始介紹消費。

我必須說這是一個超坑錢的地方, 桌子就要收你一小時800 yen, 但基本上你想不用桌子也不可能, 所以這個就是場地費, 然後低消一杯飲料, 最便宜的是550 yen, 她們會一直推銷組合方案, 像是點心+合照+飲料 = 2300yen 之類的。而且不付這些錢就不可以拍照, 任何拍照都不行, 因為這個女僕長的實在很普通,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合照的意思, 我問說那可以拍你們的Menu嗎? 得到的答案是" 對不起主人! 不可以唷!(啾咪)"。好吧!反正我們只是來看看的, 就低消就好了。

但想點餐也不是這麼一般, 女僕說, 從現在開始, 主人不可以說" 斯哩嘛先"之類的話, 要叫她們就必須學貓很可愛的說" ㄋㄧㄤˊ ㄋㄧㄤˊ", 對我們兩位大叔來說, 這真的還頗難為情的, 但.....還是只好做了。

反正之後我們就是坐在那邊觀察她們跟客人的互動, 發現她們真是非常優秀的sales啊!不只說話一定嗲聲嗲氣搭配萌味十足的動作外, 無論是笑容或是話術應該也都是一等一的。幾乎每個客人(除了我們)在離開前都被她們說服了合照或是另外付錢買了相關商品。包括裡面女僕的個人照(隨機不可指定), 胸章, 打火機等等東西。

後來我們發現, 這間分店裡似乎來的客人幾乎都是像我們一樣第一次來或是只是好奇來看看的,  因為幾乎沒有看到真正像OTAKU的人, 有好幾對情侶一起的, 外國人組合的, 年輕女兒帶年長父母來的, 還有一個獨自來的女生(Hideo說她日語不好應該是外國人), 面對女僕要求她做愛心的動作時根本就羞到手都發抖了XD。所以我們猜測, 啊~這家店可能是專門給我們這種初心者來的, 難怪女僕也很少, 除了一開始服務我們的那位以外, 其他的就比較沒那麼放得開了。

總之一個小時到了後, 我們就這樣結束了這輩子第一次的Maid Cafe之旅。

Hideo是個鋼彈迷, 因為天色還早所以我們就前往台場, 去看據說是按真實(?)尺寸打造的鋼彈模型, 路上我還跟他說最近台灣鄉民還在討論日本哪時會做出真正的鋼彈XD。


台場在東京港旁邊, 有很多的商場和遊樂園, 還有富士電視台也是著名景點。還有如One Piece Park
















鋼彈模型在一個很大的購物商場前的廣場, 有非常多人在那邊拍照, 旁邊也有鋼彈商品專賣店, 甚至Gandam Cafe, 裡面賣紀念商品和很多用鋼彈包裝的食物, 例如鋼彈的人形燒之類的。
















這鋼彈真的很大, 應該有三四層樓高吧!可惜我並不是鋼彈迷, 對鋼彈就不是太了解, 還問了Hideo駕駛員到底從哪進去的XD。不過都來了, 合照還是一定要的!





















本來以為這樣OTAKU之旅就結束了,  沒想到Hideo說附近的商場有一間Jump Shop, 專賣Jump旗下漫畫的周邊商品, 於是我又去了....
















又敗了一些海賊王的商品後, 才真正的結束了今天的OTAKU之旅。我必須說, 日本在這塊文化上真正的把餅做大了, 整天在各個景點都可以看到很多外國人, 所以這些文化不只有他們自己人已經當作生活的一部分(非常多人在逛各式各樣很瞎的紀念品), 還成功的推廣到海外, 現在已經是非常有力的軟實力了, 像我就已經被海賊王殺了好多鈔票XD

我發誓這趟旅行絕對不可以再買海賊王商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