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 不來梅的音樂家


來到不來梅的那個下午是個雨天。雨勢不大, 但從車站走到hostel20分鐘的路程仍是讓我一身濕。一進hostel就遇到一個台灣女孩, 他很熱情地告訴我這間hostel有多棒, 重點是「有廚房」!從法蘭克福到漢諾威, 我真的受夠了沒廚房的hostel了!






Check in後用廚房煮了一碗暖暖的麵吃, 邊開始研究這幾天的行程。


不來梅是我在德國的最後一站, 也是我一直很期待的一個城市, 從開始做功課安排德國的行程開始, 我就對童話大道很感興趣, 一直幻想著這些城市能帶給我多少童話般的感覺, 結果從車站開始就沒讓我失望, 不來梅音樂家在車站就現身了。

周五的hostel往往都有些特別的驚喜, 今天是義大利麵之夜, 晚餐可以吃義大利麵吃不用錢的。在廚房閒晃泡茶的時候遇到一個法國人Christian, 正在做肉醬, 有免錢麵吃了還要搞工自己做肉醬, 也真不愧是法國人, 不過他超好心的問我要不要也來點, 這我當然是馬上說感謝啦!於是晚餐就有了免錢的義大利麵加肉醬!


隔天徒步走向老街Schnoor, 這邊的房子都頗有歷史了, 但也都建得很有特色, 大多都是一些小商店, 咖啡館或是餐廳, 有很多不來梅音樂家的四隻動物的相關商品, 都很可愛喔!










介紹一下不來梅音樂家的故事好了:

從前從前, 在德國某個地方有四隻動物在路上相遇, 它們是驢, , , 和公雞, 原來它們因為年紀大了, 主人們分別都想把它們賣了或殺了, 於是它們就逃了出來。彼此唏噓了一陣後, 驢子提議說, 不然, 我們去不來梅當音樂家吧!於是四隻動物就結伴同行往不來梅而去了。

路經一處屋子, 他們想要借住一宿, 於是由下而上按照驢狗貓雞的順序疊起來, 想看看屋子裡面的人在哪。這間屋子一夥強盜的老巢, 四隻動物疊羅漢的身影映在窗戶上, 看起來像是甚麼怪物, 嚇得一夥強盜奪門而出, 逃得老遠, 四隻動物就這樣進了屋子。後來, 強盜派了一個人去查個究竟, 進門後驚醒了四隻動物, 於是驢子用腳踹, 狗咬, 貓抓, 公雞喔喔喔地叫了起來, 那強盜嚇得落荒而逃, 會去報告說, 他一進房就被人用棍子打了, 又被不知道甚麼魔獸給咬了, 臉上又被武器攻擊, 更還有一個女巫陰森的大笑。害怕的強盜們就這樣放棄了這間屋子離開了那個地方。四隻動物就這樣住了下來, 他們始終並沒有去成不來梅。

老街的觀光客也是很多, 畢竟是周末, 我偷偷跟著旅行團想聽點介紹, 但居然講的全是德文, 只好遺憾地離開了。

更多照片。其實我真的覺得很好逛, 非常推薦的地方。











走出老街, 來到市中心, 市政廳旁的St. Petri 教堂高塔已近在咫尺了。




來到市政廣場, 廣場上遊客如織, St. Petri教堂也蠻好看的, 不過我看看外面就好了, 教堂內的東西我實在看得很膩了。




廣場上最顯眼的應該就是這個「羅蘭雕像」, 相傳為驍勇善戰的勇士, 為查理大弟的姪子, 也是不來梅的象徵之一。


轉到市政廳前, 原來著名的不來梅音樂家銅像就在門口啊!已經聚了好多人在那邊跟銅像合照。根據不可靠的傳說, 握著驢子的前腿會有好運, 於是他的腿就這樣被摸的波兒亮。


在廣場附近逛逛, 發現有一團學生團聚在廣場一角, 導遊不知在說明甚麼, 過去偷聽, 原來這個看起來像下水道蓋的東西另有玄機, 投入硬幣後他就會有動物的叫聲, 按照驢狗貓雞的順序, 每次投錢都會換一種動物的叫聲。因為我是小氣背包客, 所以我就在附近埋伏等人來投錢。




轉到市政廳的另一邊, 還有一個廣場, 噴水池上有一個很顯眼的雕像, 四周是假日市集, 非常熱鬧。






轉去廣場另一個角落, Botcher Str., 這條街似乎也相當有名, 應該也是老街的關係吧!不過看起來跟剛剛Schnoor是不太一樣的, 似乎比較像是藝文區。在街口遇到昨晚那位法國老兄, 跟著兩個今天早上也見過的德國妹, 法國老兄還蠻帥的, 應該是把妹來的吧!






剛好遇到這個整點報時的鐘, 除了報時以外, 不斷轉動的牌子似乎也在述說甚麼故事, 但我實在看不大懂, 看起來跟二次大戰好像有點關係, 問了旁邊咬著蘋果的女孩, 結果她也不是德國人, 也不懂, 也是猜是二戰相關的故事, 那就當作是吧!



往河邊走去, 河邊停著幾艘帆船, 沿著河岸有許多咖啡廳和三三兩兩坐著喝咖啡的人們。我坐在河邊, 試著彈琴, 但今天實在是蠻冷的, 沒一會我的手就凍僵了, 只好放棄。




往回走的路上又遇到法國老兄和德國妹, 實在太有緣了, 於是就一起去喝杯咖啡。法國老兄目前在不來梅的貿易公司實習, 他的德文非常好, 希望以後在德國工作; 兩個德國妹是今天早上才被他搭訕認識的, 不曉得甚麼理由反正就一起行動, 她們從波昂過來, 傍晚要回去, 目前都是大學生。


喝了咖啡, 吃了甜死人的蛋糕, 大家一起往車站方向行動, 邊一路聊天。兩個德國妹一個才19, 另一個也不過20, 真是有夠幼齒。其中一個正申請去南美洲當志工, 話說之前在法蘭克福帶夜遊的那位女大生也才剛從中美洲當了志工回來, 感覺歐洲人對於當志工似乎還蠻有熱忱的。

不來梅的最後一天本來想要去看假日的音樂劇的, 似乎童話大道上的城市在假日都會有這麼一個活動, 但沒想到在廣場上等了老半天, 遲遲都等不到音樂劇的影子, 去了遊客中心查了一下, 原來都是夏季限定的, 只到九月而已, 只好沮喪地離開了。

路經另一條熱鬧的街, 被我看到另一個著名的「養豬人」雕像, 故事就不太清楚了, 但也是很受歡迎, 好多人跟他合照。




話說這個城市還有好多都很有趣的雕像, 一些牆上的塗鴉也都看起來很酷, 感覺好像還蠻有藝術氣息的城市, 跟當初「不來梅音樂家」略為嘲諷此城市沒文化似乎已大不相同了。




又是一個公園, 已經入秋, 但這個公園的花卻依然鮮豔, 不過最特別的是居然有一個風車, 沒想到我在歐洲看的第一個風車居然是在不來梅啊!





不來梅, 也是德國的最後一天就在這個風車旁劃下句點了, 告別童話大道, 明天就要前往風車之國─荷蘭了。

1 則留言:

  1. 不來梅真是一個有趣又漂亮的城市,不是小氣的背包客,是節簡的觀光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