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尿尿小童的布魯塞爾之一


布魯塞爾有三個車站, 南北與中央車站, 遵循小胖的指示來到了南站, 在會合點的咖啡廳門口東張西望了一陣子, 帶著笑容的小胖出現, 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小胖是我的高中同學, 開學時坐在我後面, 於是便交上了朋友, 可以說是我高中時期最好的朋友, 直到現在仍是。學業優異的小胖台大畢業後出國深造, 上回去美國遊學時趁去紐約的時候也去拜訪了當時在耶魯念碩士的小胖, 現在小胖在威斯康辛念博, 剛好年底來布魯塞爾做計劃, 於是我就有了個白吃白喝的地方了。

在小胖賢伉儷的熱情招待下, 第一餐就吃了應該是我出來旅行後最好的一餐, 肋排吃到飽!!

配上著名的比利時啤酒, 真的是太幸福了!可惜不知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這陣子縮衣節食慣了, 食量似乎變小了, 最後基本上都在看小胖表演。

無論如何, 這頓真的是大滿足啊!


飯後小胖帶著我在布魯塞爾night walk了一下, 把布魯塞爾的著名景點都先介紹了一次。

布魯塞爾的市政廳和市政廳廣場似乎在全歐也是相當有名的, 有最美麗的廣場之稱, 雖然是晚上但還是有很多人。



比利時的漫畫產業也是很興盛, 一些歐洲著名的漫畫如丁丁歷險記等都出自比利時漫畫家之手, 所以在布魯塞爾的街道巷弄內有一系列的漫畫牆, 網路上可以查到詳細位置, 不過我是沒有去破關就是了。

當然也不能錯過尿尿小童啦!聽說很多國家都有捐贈衣服給尿尿小童, 在特定的日子他都會穿上有各國特色衣服。


在酒吧街裡居然還有一個尿尿女童, 不知道為什麼被關在籠子裡, 似乎還蠻不受寵的, 老實說我覺得尿尿女童不是很可愛XD


因為是Friday Night, 回到小胖家附近, 我們又去喝了一杯。比利時的啤酒其實有分好幾種, 除了在台灣比較有名帶有水果味的Kriek以外, 還有一些其他的。這個之後去參觀酒廠時會更明白, 小胖夫婦在比利時是已經研究了好一陣子了, 光看他家擺的空酒瓶我就可以明白他在歐洲的「用心研究」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