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鑽石城的安特衛普短記


離開荷蘭, 跳上火車前往比利時。火車上可愛的小羅莉, 不過其實他們是來自美國的家庭。


高中同學小胖偕同老婆目前在布魯塞爾實習, 於是我在歐洲難得有了一個禮拜可以白吃白喝的機會。在小胖的建議下, 從荷蘭過來我先坐到安特衛普, 在這裡看一看再前往布魯塞爾。

安特衛普的火車站真不是普通的大, 做垂直分布, 有好幾層, 裝飾也很華麗, 不知道是不是跟安特衛普本身是世界知名的鑽石交易中心有關。




首先必須先找置物櫃, 在車站找了老半天, 才在車站的另一頭找到了置物櫃, 然後步行前往市政廳的市場廣場。

安特衛普的街道上的建築物是還蠻有特色,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華麗的, 感覺這個城市很有錢的樣子。街頭的藝術家居然直接是搬了一台鋼琴來彈, 這個我倒是第一次見到。







市場廣場也是蠻大的, 遊客很多, 不認識的名人雕像下好像有龐克族聚集。小販, 咖啡廳, 當然也免不了街頭藝人了。







我看一堆人在圍觀, 好奇的過去看看, 只看到一個全身白白的街頭藝人正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大聲地跟警察抱怨, 看來是被開單了, 她一邊不情願的在罰單上簽字, 一邊用英文大聲地說從來沒聽過要申請的, 這太荒謬了!高大的女警, 完全不為所動, 圍觀的群眾也不知道都窸窸籔籔的在討論甚麼。其實我也沒聽過歐洲這邊街頭表演要申請的, 可能另有內情吧!

一如在歐洲常見的, 市政廳華麗的登場。




當然少不了教堂。



許多漂亮的雕塑。


看起來一下就逛完了, 但離火車的時刻還有些時間, 於是繼續往河邊走。來到河邊居然看到一座城堡, 雖然不知道這是甚麼名堂, 反正就去看看。


不知道是幹嘛的城堡, 不過還算建的蠻好看的, 從城堡上也可以遠眺整個河景, 還有附近的景色, 蠻多人就這樣在城堡頂樓悠閒的吹風閒聊。





往回走的路上經過安特衛普大學, 似乎剛好放學, 學校旁邊的廣場坐了許多青春洋溢的大學生, 雖然我是大叔了, 也坐下來休息一下喝杯咖啡。






很多來安特衛普的人都會去逛一下鑽石店, 車站裡面就直接通往成排的鑽石名店。反正我是一個都不認識啦!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有鑽石的需求, 就隨便晃了過去, 趕車前往布魯塞爾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