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來去鄉下住一晚─羊角村 Giethoorn

本來在查荷蘭的資料時只知道要去阿姆斯特丹, 但發現很多人都大推羊角村, 看了一些照片後也真是驚為天人, 所以雖然該地沒有便宜的青年旅館可以住, 在掙扎了許久後, 還是決定砸錢去那邊住一晚。

起了個大早, 告別不來梅, 坐上火車往荷蘭而去。轉了兩班車才到了離羊角村最近的車站Steenwijk, 沒錯!羊角村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 連火車站都沒有。



上了巴士, 努力地告訴司機要下的站名, 就開始欣賞附近的景色了, 但沒想到, 司機還蠻恍神的, 開過了兩站才想起來, 邊跟我道歉邊連說帶比叫我在待會的某站等回頭的車。






坐上回頭車, 司機還親切地問我要住的民宿的地址, 然後開了一會, 司機還下車去研究地圖, 告訴我從哪邊下應該會比較近。其實是有離民宿很近的站牌, 可是因為在河的另一邊, 沒有橋過不了河, 所以司機把我載到最近的一座橋附近讓我下了車。




本來一開始心情還蠻輕鬆的, 過了一座會升起來讓船通過的橋, 看看附近的門牌是10, 我住的民宿是5, 應該不遠, 就邊拍拍河景, 拍拍路邊的牛羊, 邊享受這種大自然鄉下的感覺。但發現走了十幾分鐘居然也才過了兩三號而已, 我走得汗流浹背, 全身痠痛, 最後走了快半小時才終於到了下榻的民宿。





民宿主人是胖胖的大娘, 英文不是很好, 好像工作很忙, 火速的招待我進了房, 大概介紹一下環境就又去工作了, 只說待會想去市區的話跟她借腳踏車。

其實環境還不錯啦, 還是套房呢!不過沒有公共區域可以使用, 這意味著晚餐必須得去Giethoorn市區找餐廳吃。民宿自己有養牛, 就在隔壁, 看來早餐應該是會有新鮮的牛奶可以喝了。房子當然也是傳統的蘆葦屋頂, 後面是一大片草原, 門前就是河流, 與鄰居的房子之間至少相隔1, 200公尺, 真的有種「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稍事休息了一下, 肚子實在也餓得不行了, 轉了好幾圈終於找到大娘, 借了一台腳踏車, 往市區前進了。

大草原上處處都是牛羊, 有種「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感覺, 不過看天氣好像不是太妙, 距市區有10公里以上, 似乎得加把勁了。





終究還是被烏雲追上, 不過下的不是雨, 是冰雹, 打得我又痛又冷, 還好只是局部, 騎到了市區天氣就又放晴了。沿著縱橫交錯的河道騎, 沿路都是像童話故事般的小屋, 兩旁樹蔭茂密, 加上晴天的傍晚, 真的有如仙境啊!







始終找不到甚麼平價一點的餐廳, 在餓的頭都昏了情況下, 只好一咬牙吃了一頓15歐的晚餐, 不管是不是因為肚子餓, 錢都花了我只能說一定好吃的啊!



隔天起來吃民宿的早餐, 真的是超豐富的, 基本上民宿也是鼓勵打包, 所以我就不客氣的包了兩大個三明治準備吃一整天。隔壁桌遇到兩個馬來西亞來的女生, 稍微聊了一下, 她們還會再住一晚, 不過待會早上也是要去市區, 大娘說一會一起載我們過去。

深秋的羊角村其實並不是這麼適合旅遊, 因為已經相當冷了, 我必須出動80%所帶的禦寒裝備才行。

大娘開著載貨的卡車把我們載到離市區最近的一座橋就把我們放下了, 收錢走人。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民宿實在很不親切, 大娘除了必要的時候基本上都是人間蒸發的狀況, 大概因為英文不是很輪轉所以也不太喇低賽, 然後我記得我明明訂的是最便宜的房間, 不知道為啥可能被換成了套房所以最後又多了10, 總之這不是一間我會推的民宿就是了。

上午還飄著細雨, 更加的寒冷, 我們一行三人就這樣默默的走在市區。我先去找了遊客中心想把大背包先鎖了, 但不知為啥今天遊客中心沒人上班, 只有掃地的阿姨在, 無奈之下好說歹說終於讓我把背包先放在遊客中心的桌子上, 這才開始今天的行程。

其實也沒甚麼行程, 就是亂走而已, 有一個羊角村的博物館, 不過我們都沒啥興趣花錢進去看就是了。


悠哉悠哉地走在河邊, 邊看著童話小屋, 邊跟馬來西亞的朋友聊著彼此旅行的經驗, 她們一個是攝影記者, 另一個是律師, 結伴來玩荷比盧, 也已經快結束了。我問了問她們荷比盧的感想, 都一致跟我推薦盧森堡是好地方, 本來我想說時間可能不大夠, 想跳過盧森堡的, 不過這麼一說我又心動了。











路上有一些小店, 賣些水晶礦石之類的東西, 羊角村以前似乎是產煤, 在挖掘過程中挖出許多羊角因而得名, 我想大概也挖出很多奇奇怪怪的礦石吧!甚至好像還有一些化石之類的, 現在也變特產在賣了。  然後還有一些藝術創意設計之類的店, 東西還蠻有趣的。



在馬來西亞朋友的幫助之下, 用凍僵的手指卡卡的在羊角村錄了一曲, 虧我覺得這次練得很勤了, 可是手實在太僵硬了。

回到旅客中心, 跟新朋友告別, 我就此離開世外桃源般的羊角村, 往阿姆斯特丹前進了。我覺得羊角村真的是一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 真心希望以後能夠再來, 然後住個比較有fu一點的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