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 布魯日(Brugge)與根特(Gent)


在比利時坐火車有這樣的10次票, 基本上在比利時境內不管多遠都可以坐, 每段都是7.6歐。因為小胖慷慨表示坐不完的他接收, 所以我當然就買下去了, 其實網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坐不完在兜售, 在比利時遊玩這個真的是蠻好用的。

布魯日在布魯塞爾西北邊, 是觀光的著名城市, 中間還有一個小城根特, 據說也相當漂亮, 由於布魯塞爾也沒啥好看的了, 今天就來個一日兩城遊。

火車到了布魯日, 火車站出來後因為遊客也很多, 就直接跟著遊客們走, 過了一個小河, 就開始進入布魯日的老街。




老街還蠻有fu, 跟安特衛普或布魯塞爾的感覺還蠻不一樣的, 有我最喜歡的小鎮感。




往市中心的方向走, 先經過了幾個修道院與教堂, 其實我覺得算是樸素, 但跟一路走過來整個老街的感覺還蠻配合的。





走過一個小橋, 來到比較熱鬧的街上。話說這邊的房子似乎多以紅色窗沿作為特色, 舊磚色的牆搭配搶眼的紅色窗沿, 我覺得是還蠻好看的。







這裡也相當的小橋流水, 有種阿姆斯特丹的感覺, 不過紅磚小橋的感覺好得多, 讓整座城市有種風格一致的整體感。



走過禮拜堂更多的小橋流水映入眼前果然有比利時的水都之稱。











來到市政廳前的廣場, 當然也要來看看他們的市政廳是有多氣派了!






然後是鐘樓, 應該是整座城市的代表性建築了。



整座城市雖不算大, 不過走一圈也是頗遠的。整體來說我是覺得布魯日是很漂亮的一個城市, 建築都很古樸, 到處是小橋流水, 但既沒有阿姆斯特丹的現代感, 也沒有羊角村的恬靜, 應該比較像中世紀城市的感覺吧!

回程照例往公園走, Astridpark還蠻大的, 亦如歐洲的公園一向給我的好印象, 也是很漂亮, 小朋友們開心的在公園遊玩, 旁邊有一個頗為古樸的教堂。








一路閒逛, 看著可愛的紅色窗沿建築, 小橋流水, 入秋轉黃的落葉, 回到了車站, 往根特前進。





根特有兩個車站, 一個是St. Pieters, 在往布魯塞爾的路線上, 另一個是離根特市區較近的Gent Dampoort, 需搭往安特衛普方向的車才可以到達。


老實說基本上城市感覺跟布魯日差不多, 當然根特是小很多, 所以看起來也就粗糙了些。



不過聽說根特厲害的是河景, 尤其是夜景, 可惜我實在走得好累了, 也就沒等到夜景, 但傍晚的河景也是很不錯的。



當然也是順路去市政廳的廣場看看, 這裡也有一個鐘樓。





根特也是有歷史的城市, 所以可見許多建築感覺都相當有歷史感, 河道也是不少, 但當然是沒有布魯日那麼交錯縱橫, 也是都很漂亮, 但大概就是稍弱一點的布魯日。







歐洲的家樂福是綠色的。


走往St. Pieters車站, 經過一個公園, 看到許多大學生在辦活動, 看起來像是迎新活動之類的, 好些人被顏料塗得滿身都是, 其他人在旁邊又叫又笑的。

老實說, 一日二城全都用走的還真的蠻累的, 不過這兩個城市都還蠻漂亮的, 雖然沒甚麼驚奇, 但看看布魯塞爾以外的比利時也是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