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漢諾威與策勒(Celle)


一路向北, 已經來到德北的大城漢諾威了, 漢諾威也是商業展覽的熱門地點, 住的地方居然也不是很好找, 找了好久才找到一間離市區有點距離的hostel, 價格頗便宜, 一晚不到20歐。


從漢諾威車站坐了20分鐘的地鐵才到了hostel的所在, 去到reception的時候本還震驚於他們的裝潢與建築, 想說這麼便宜住那麼好, 真是卯死啊! 結果, 這邊是hotel的設施, hostel在對面。




其實也沒很差啦! 房間走膠囊旅館風, 有窗簾這點我還蠻欣賞的, 廚房也有爐子, 看起來非常好,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任何的鍋碗瓢盆, 連杯子都只有兩個玻璃杯。實在是餓得受不了了, 只好先出去找超市和找吃的。



抱著一絲的希望買了點材料, 然後經過一間中國餐館, 看了一下, 炒麵似乎只要2.5, 就進去了。老闆和店員一看到我就用廣東腔濃厚的國語問我要吃甚麼, 聽到中文總是備感親切, 就點了2.5歐的炒麵, 不知道是本來就那麼大盤, 還是老闆特別殺必斯, 總之用了2.5歐吃了飽飽的一餐。


回去之後還是找不到鍋碗瓢盆, 問了旁邊一個在看日本漫畫的德國青年, 他用很破的英文跟我說沒有, 廚房是新弄的, 然後怕被偷之類的, 老實說我覺得相當荒謬, 老子住了那麼多hostel也沒看過有怕被偷就不準備這些用具的。

另外悲劇的是網路是要錢的, 比斯圖加特還糟, 他是用電信商T-mobile, 相當貴, 一小時2.7, 4小時6歐。想想得在這待上三天, 牙一咬還是買了, 沒網路實在會很難過日子啊!

隔天按計畫先去了附近的策勒(Celle), 資料顯示是相當古色古香的城市, 有許多德國特有的桁架建築。

一早先買了漢諾威地鐵的一日票, 單程票要2.7, 一日票只要5, 真是也差太多了。上了車就經歷了我來歐之後第一次被查地鐵票, 話說我每次都乖乖買票, 結果到現在才查我票是怎樣?

Celle很不錯, 從出了車站之後看到的建築就都不會那麼有現代感, 頗符合「古色古香」的感覺。



走過了一個公園, 立刻就開始看到所謂的「桁架建築」。




走向著名的景點, 策勒城堡。策勒(應該)屬於當時漢諾威公國的一部分或是附近的相關屬地, 漢諾威公國雖在德國, 但其實與英國的關係還更為密切, 在這邊有很多在講18世紀時丹麥皇后因為婚外情被抓包, 所以被丟到這邊來, 住在這策勒城堡裡的故事。




現在這邊算是一個博物館兼公園的功能了, 不過我就沒有進去看了, 只大概逛了一下, 歷史的部分雖有說明但看不是很懂也不太了解, 倒是附近公園的部分是還蠻漂亮的。


對面就是最有名的舊城區老街, 也就是滿滿桁架建築的地方了, 剛好也是傳統市集的時間, 也有很多遊客來此觀光。





雖然每間房子看起來都蠻新的, 但幾乎都是真的老房子, 每間房子上面都有寫明建成日期, 當初應該只是為了炫耀說我的房子比較新之類的, 但現在倒成了歷史的證明。








最老的一棟房子, 大約七百多年的歷史了。


我就這樣在這個不算大的舊城區老街上走來走去走了兩個多小時, 真的有種置身童話故事的場景的感覺。

廣場中心有一組好酷的街頭藝人, 一群大叔慷慨激昂地唱著德文歌, 不知道唱些甚麼, 但看來相當受歡迎, 我覺得真的也還蠻好聽的。




路經教堂, 居然剛好有一對新人剛出來, 在眾人簇擁中把一塊布上的愛心剪下。


離開舊城區, 再回途中去了附近的一個「法國公園」, 不太清楚來由, 不過公園很寧靜很漂亮, 在噴水池畔彈琴也是挺好的。




回到漢諾威, 時間並不算晚, 於是也去把漢諾威市內的一些景點也看一看。最有名的景點應該屬新市政廳, 不過其實無論新舊都是戰後才建的, 二戰時漢諾威也飽受轟炸, 大部分的建築都已被摧毀, 聽說大概只有這個市集大教堂, 僅屋頂被炸掉而已, 算是比較有古蹟意味的建築了。



這個好像是城堡, 聽說是有一個前漢諾威公國的城堡, 現在是下薩克森邦的議會, 不過這個看起來也未免太低調, 不知道是不是?



新市政廳的建築就真的很氣派了, 話說歐洲幾乎每個城市的市政廳都是很氣派, 都搞成整座城市的一個觀光景點。聽說裡面也還蠻有看頭的, 但好像快下班了, 所以我也沒進去看了。




市政廳正面有一個大湖, 風和日麗之下搭配氣派十足的漢諾威市政廳還真是漂亮, 我想這應該是漢諾威市最威的一個景吧!





於是果然遊客也都會來, 這群不知道是騎甚麼怪車來的, 應該某種tour吧!


附近的一棟很現代化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甚麼科技公司的, 但看起來還蠻酷炫的。




來到漢諾威市中心的廣場, 本來只是想找個熱狗來吃, 結果被一個穿綠衣服的人攔了下來, 我本來還以為居然來到這裡還遇到詐騙, 結果是綠色和平組織的人。

對於綠色和平組織我大概也只知道是個對地球環境生態極有理想的組織, 不過他們在對於阻止捕鯨船的行動手段上我是覺得過於激烈, 似乎不太符合「和平」二字。這位老兄對我說了大概十分鐘關於他們組織的理念和活動, 希望我回到我的國家也能夠支持他們組織。雖然我個人不是太有欣賞這個組織, 不過其實也是了解不深, 回去應該會再多些關心吧!話說回來, 在台灣似乎對於無論是社會運動, 或是這樣的環境保護議題一般人都稍嫌太為冷漠了點,  雖然台灣經濟狀況不甚佳, 但也還不到人人三餐無以為繼的狀況, 我個人是一直覺得既然有幸比別人多受了些教育, 是不是也該對這個社會多一些責任感呢?

漢諾威看來大概就是這樣了, 與其它的城市一樣的, 隨處可見一些有趣的雕刻, 不過整個城市我是覺得沒啥特色, 大概就跟法蘭克福一樣就是作為一個交通樞紐的用途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