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 2012慕尼黑啤酒節記


先從怎麼去開始吧!因為太晚訂票, 基本上要從布拉格過去慕尼黑的便宜方式都已經沒有了, 我研究了老半天, 最後發現還是可以訂火車票, 只是把從布拉格到慕尼黑的車票從邊境的Furth分開來訂, 總共大概是35, 雖不滿意但也只能勉強接受了。

要去啤酒節的人可不是普通的多, 瞬間就是個塞爆, 一般來說不訂位也都會有位子, 但這時可不同了, 大部分的位子都被訂走了, 連走道上也都是人, 最後我只能在車廂門口的空地坐在了地上。站站坐坐的, 全程6小時的車程, 直到最後一個小時才總算清出了一節車廂給我們這些或站或坐的人。





出了慕尼黑車站後馬上就可以開始感受啤酒節的氣氛, 其實從車上開始就滿是穿著巴伐利亞服裝的人們了, 不過等到了啤酒節會場的車站更是滿坑滿谷, 光排隊走出車站就走了20分鐘。

巴伐利亞服裝的男男女女, 酒廠遊行的馬車隊, 街邊賣吃的小販, 已經不知是否因為酒醉而開始三五成群喧嘩的人們….這就是我的啤酒節初次印象。




來到好幾月前就已訂好的Hostel, 放下行李, 就決定先去會場探探路, 順便弄點東西吃。





Hostel離會場真的很近, 難怪要價不斐。巴伐利亞服飾女生就是低胸爆乳裝, 男生就是七分或短褲吊帶皮褲加上格子襯衫, 不過我完全只注意低胸爆乳裝就是了XD



會場非常的大, 就是一間間的各家慕尼黑當地的啤酒商的帳篷, 每間門口都擠滿了等著進去的人們, 路上到處都是喝醉了在大聲喧鬧男女老少, 大聲唱歌的, 拿著超大啤酒杯大口喝酒的, 走路搖搖晃晃的, 迎面對著我說著不知道意思(八成不是啥好意思)的醉話的, 不知道幹嘛在打架鬧事被警察押走的……我買了一支超大支的熱狗, 也被跑過身旁的醉漢偷咬了一口而去。








繞了一圈後, 我決定先回去, 明天早上再來喝。路上看到路邊也有賣啤酒的, 正打算是不是也買一瓶, 一群德國大漢過來說找我一起合買, 因為一次買五瓶有比較便宜, 我想想也是可以, 就答應了。這群大概算是半醉的大漢邊嘻笑著邊說要教我說德語, 說是打招呼的, 當然我知道不是, 不過看這情況不配合一下好像也不好, 就配合著被耍一下, 後來知道那是德語捅屁眼的意思。而且最後他們沒找我錢, 真他媽的。

晚上室友們陸續進駐, 房間很大, 來了一群紐西蘭的年輕人, 非常的喧鬧, 講的英文腔調很重, 老實說實在聽不是很懂, 後來又來了一個看起來很像印度人的女生, 不過他說她是澳洲來的, 跟那些紐西蘭人套了一下關西。

直到深夜街頭仍不斷傳來大聲唱歌和酒醉的喧嘩, 警車和救護車的聲音也似乎從未停過。

第二天一早, 早餐是含在房費裡的, 所以就去吃了早餐, 遇到室友澳洲來的女生, 就去喇一下低賽。原來她是馬來西亞人, 十幾歲時才移民去澳洲, 還會說一些中文和福建話, 但基本上應該是馬來人, 人很不錯。跟她打聽了一下這個啤酒節的規矩, 本來還以為進那帳篷要先預約, 其實也不必, 找的到位子就可以坐, 於是我就放心的殺往會場了。


早上的人就沒那麼多了, 至少進去是沒問題的。不過似乎沒位子坐的話也不給點酒, 所以我繞了一下, 決定就隨便湊一桌, 挑了一桌只有三個人的問了一下, 很大方的讓我坐下了。其中亞洲面孔的女生是馬來西亞華人, 她男朋友Ian是德裔英國人。男友的父親知道我是工程師後滔滔不絕的跟我聊起天來, 他是航太工程師, 剛退休, 一直在歐洲各地工作。Ian目前在慕尼黑工作, 所以基本上他們算是住在德國, 不過德語似乎也不是很熟。




無論如何我總算喝到在啤酒節的第一杯啤酒了, I公升, 9.5歐。

這麼大的杯子裝滿了啤酒後, 這裡的服務生都是一人拿個10杯送來送去, 真是讓人佩服他們的好臂力。




過了一會三位穿著巴伐利亞裝的德國男女也加入併桌的行列, 他們應該是我目前遇到最友善的德國人了, 英文不是太流利, 但依然很熱心的跟我解釋很多他們這邊的習慣等等。他們點了巴伐利亞白香腸來吃, 這個真的對我來說太新鮮了, 我本來以為我昨晚吃的那個熱狗就是白香腸了, 沒想到是這種水煮的香腸。它們很熱心的告訴我吃法, 還讓我嘗了一點, 配了那個甜甜的醬其實還不錯吃, 部過那個馬來西亞來的女生就說太軟了實在吃不慣。




Ian的母親後來也來, 因為他父母已經離婚, 所以Ian的母親是跟現任丈夫一起來的, 這還真是神奇的家族聚會啊!不過他們人真的都很好, 所以就拍照留念吧!

現場音樂表演開始後, 整個帳篷裡的氣氛也high了起來。一旦有人開始唱歌, 所有的人就會開始附和一起唱, 一旦有人站上桌子開始拚酒了, 所有人都會一起幫忙鼓譟, 當台上樂團開始唱起巴伐利亞耳熟能詳的歌時, 也是像在開演唱會一樣全場齊聲合唱。這個部分的氣氛真的很high, 超讚的!不過隔壁桌就已經有人喝得太醉, 一個倒在桌上, 另外有人乾杯太大力直接把玻璃杯給打碎了, 後來就被保安請走了, 此時中午11, 我說也太早醉了吧!


在這邊吃東西實在太貴, 我的啤酒也喝得差不多了, 於是就決定離開。一般的人基本上就是一旦找到位子坐就會坐上一整天, 也喝上一整天。不過這氣氛我已經感受到了, 老實說我也不是很愛都是醉漢的場合, 隻身在外也不希望把自己灌醉所以見好就收, 告別整桌很nice的新朋友, 離開啤酒節會場了。







去鄰近的餐廳點了個白香腸+德國麵包來吃, 這果然就便宜多啦!而且真的還蠻好吃的, 至少我還蠻可以接受的啦!我的啤酒節也就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要好好地來逛一下慕尼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