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 維也納的最終


這天其實也沒甚麼行程, 只打算去看看百水公寓和去多瑙河畔彈個琴。不過吃早餐時遇到昨天認識的Wayne, 聽他說要去中央公墓看看音樂家們的墓, 加上百水公寓他也頗有興趣, 於是我們就一同出發了。

火車上閒聊了一下, 原來Wayne哥之前在HTCPM, 是聖喬的同事, 已經是第二次辭職壯遊了, 這次是歐遊百日中, 真是背包旅行的前輩啊!

下車後在前往百水公寓的途中先經過了一個傳統市集。







歐洲的城市其實都不算大, 地鐵站與站之間其實也沒很遠, 所以雖說我們早了一站下車, 但其實也沒走多遠就給我們找到了。

已經是遊客聚集的百水公寓。


基本上百水公寓式國宅, 所以也只有外觀可以看, 對面有一個算是百水公寓的遊客中心, 我老媽有交代過, 百水的廁所是一定要看的, 所以就去朝聖一下, 雖然得花個0.6歐。








真的很有趣喔!!出來在遊客中心逛了一下, 想說順便買張明信片, 結帳時心血來潮就問了一下收錢的大媽德文百水「Hunderwasser」怎麼念? 結果大媽整個很熱情的除了怎麼念以外還把整個百水先生的故事都跟我們講了一遍, 還直說遊客來都嘛隨便看看, 我們兩個年輕人很難得居然會問有深度的問題, 真是好孩子之類的XD



只能說大媽真是熱情啊!

百水先生的設計靈感來自大自然, 認為自然是美的根源, 所以他的設計基本上都是曲線, 以及各種我覺得還蠻鮮豔的顏色組合, 我特別喜歡他利用不規則大小的磁磚做的拼貼風裝飾。在奧地利另外還有一個百水山莊, 但不太容易到達, 我老媽曾經大手筆地住過那邊, 也是很漂亮的。







再度走回市集, 人潮已經漸漸聚集, 路邊的野台有奧地利大叔唱著鄉村老歌。






坐上地鐵往中央公墓出發。下車時才發現居然巧遇昨晚認識的另一個三人組的台灣背包客!因為他們和Wayne哥都是古典樂的愛好者, 所以都有把來中央公墓瞻仰音樂家排入行程, 不過其實大家也都沒相約, 只能說維也納實在也不怎麼大, 隨隨便便就給遇到了。

為表尊敬, 他們都買了鮮花要去致敬, 我跟音樂家們不太熟, 所以就算了XD



西洋的墓地弄得跟公園也沒兩樣, 不像中式的墓地總多了些陰森和雜亂感。許多墓碑都有很多很有藝術性的雕刻, 都讓人忘記這是墓仔埔了。






一一的瞻仰了舒伯特, 貝多芬, 莫札特, 布拉姆斯, 史特勞斯等大音樂家的墓, 樂迷們排成一列行李獻花。我就當攝影師就好XD







又逛了一下這個像公園的中央公墓後, 大家就又往舊城區移動。在聖史蒂芬大教堂前沒想到又遇到昨晚的其他台灣背包客, 好像大家說好在這邊集合的一樣!!


一群人走去著名的維也納肋排, 結果整間餐廳都是台灣人, 這間餐廳已經太有名, 變成來維也納的台灣團必吃的餐廳了。整間餐廳都一直可以聽到台語, 也實在未免太親切了!






這個肋排呢, 雖然算起來CP值很高, 但絕對值對我來說還是稍微吃緊了些, 所以就在此跟大家告別了。在廣場上找個地方把自己帶的三明治嗑了, 然後進去我在維也納的最後一個景點聖史蒂芬大教堂看看。



老實說這個大教堂的外觀和顏色還蠻讓我聯想到魔戒裡面的城堡的, 這邊是我在歐洲看的第一個教堂, 來到歐洲基本上就是看不完的教堂, 所以在看到會想吐之前先用興奮的心情先看看吧!

實在是觀光客很多, 光台灣團在這個廣場上就可以看到兩三個了, 更不用說大陸團和日本團了。











附近還有一個鼠疫紀念碑, 就也走過去看看。後來知道基本上歐洲的大城市都會有這樣一個紀念碑。




又開始跟著地圖亂走, 居然給我找到佛洛伊德紀念館!





跟心理學大師致個敬, 基於要門票呢我就不進去看啦!往附近的列支登士敦博物館前進。

走了好一陣子, 看看導航應該是到了, 但是怎麼看都像是個公園樣的地方, 繞了一大圈, 還是走進去看一看。




基本上這棟建築物應該就是博物館了, 但其實也不知道有啥好看的, 旁邊倒是很多攜家帶眷帶小小孩來玩的, 整體來說真的就像是個公園一樣。後來查了資料, 列支登士敦大公本無領地, 後來買了一塊領地下來後就成為現在的列支登士敦公國了, 在奧地利和瑞士交界處, 是個很小很小的國家, 我之所以會想看也是因為小時候聽的錄音帶介紹世界各國中有講到這麼一個國家, 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這棟現在作為博物館的地方是列支登士敦大公昔日作為奧匈帝國的大臣的官邸所在, 現在產權應該還是屬於列支登士敦大公的。

走去坐地鐵往多瑙河前進, 在快到地鐵站的時候卻看到有抗議的人潮, 走近看看是一大群看起來像是中東還是回教徒的團體聚集在地鐵站前, 警車在旁待命, 許多路人也都停下來在觀看。





實在是太好奇了, 那麼多憤怒的群眾我也不敢過去地鐵站, 於是問了個路人他們到底在抗議甚麼的。原來是在抗議美國那個詆毀回教的影片, 整群人正準備往美國大使館抗議呢!說著說著人群就開始移動了, 很快的地鐵站前又恢復平靜, 第一次在國外看到抗議場面也實在是新鮮的體驗啊!

被我搭訕的老兄其實是荷蘭人, 也是想搭地鐵但被擋住了, 於是我們就一起去搭地鐵了。邊走邊聊, 聊到我辭職環遊世界, 他就很好奇地問為啥要辭職, 他說他是學商管的, 很想知道公司營運是有那些問題會讓人不想幹?我大概的說了一下, 最後聊到我跟主管說辭職的理由是因為世界末日要到了, 我們都大笑了起來。


在同一站下了車, 我去轉搭另一條線往多瑙河, 他則往不同的方向, 於是我們就在此告別。告別時我說「See you around, 他楞了一下, 然後笑著說「Yes, who knows?, 然後我們就此分別了。

來到多瑙河站, 一出站看到一群留著龐克頭的年輕人聚集在橋墩下, 讓我不禁有點害怕, 不過我還是一步不停的趕緊走到河邊。沿著河邊的步道走, 多瑙河看起來並不深, 但水非常的清澈, 看到一位大叔坐在河邊釣著魚, 走過幾步路後甚至看到兩三個大叔在河裡游泳!






我坐在河邊, 拿出琴開始彈, 彈著彈著一個游泳的大叔走了過來從我這邊又下了水, 邊用德語機哩瓜拉的跟我講了一些話, 比著手勢應該是想叫我一起下去游吧!我用英文問「不冷嗎您?」他只是笑著跳入了水中。

本來拿出相機打算錄影, 但此時開始下起了大雨, 我只好趕緊收拾東西往車站逃走, 路上遇到也倉皇上岸的大叔們也跟我揮手說再見, 真是可愛的一群人啊!

回去隨便弄了點東西吃了之後這天也結束了, 隔天也要前往薩爾斯堡了。

離開維也納之前, 巧遇不斷的這群台灣人在旅館交誼廳開始了小型的音樂會, 原來其中臥虎藏龍高手眾多啊!


在旅行途中與萍水相逢的朋友一起大玩音樂一直是我旅行中的夢想, 沒想到在第一站就達成了, 也真是太驚喜了。音樂會結束, 大家也都要往各自的旅途前進, 剛好我帶著在富士山上的那面國旗, 於是就以大合照作為維也納的句點啦!

1 則留言:

  1. 大家都好厲害!!!
    Justin 問說你喜歡哪一個???把她娶回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