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 童話大道的起點─哈瑙


哈瑙(Hanau)是格林兄弟的故鄉, 故在德國政府規劃的童話大道中被定為首站, 距離法蘭克福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

早上在Hostel認識了一位隻身來德國的台灣男孩, 因為對德語有興趣, 所以選擇德國來做打工度假。因為他還要去找房子, 於是我們就相約晚上見了。

來到了哈瑙, 先朝著格林兄弟雕像所在的市政廳廣場前進



一路上並沒有如我想像的小鎮感, 建築物都相當的新穎, 到了廣場, 居然正在做汽車展售, 停滿了各式各樣的車款。






不過總算讓我找到格林兄弟的雕像。


吃了根熱狗後, 繼續閒逛了一下, 終於被我找到遊客中心, 但今天是假日, 沒開。總是還是有個地圖, 看了一下有些甚麼景點, 似乎Schloss Philippsruhe也是相當有名的, 就往那邊前進了。





過了一座橋, 來到美因河岸邊, 終於出現我想像中的小鎮風。



出現了桁架屋和教堂, 然後是著名景點Schloss Philippsruhe






搞不太清楚這到底是幹嘛的, 不過美因河就在旁邊, 索性就也走去瞧瞧。

走過了一個咖啡廳, 來到旁邊的美因河畔, 因為今天天氣晴朗, 在藍天白雲的映照下, 到處都是美景的感覺。本來天氣已經轉涼, 但在大太陽之下, 變得很舒服, 於是出來溜小孩的, 慢跑的, 還有啥也不幹就坐在河邊看書的, 到處都是。





金黃的葉子已表明秋天的到來。我也隨處找了椅子坐下, 發個呆, 彈個琴, 看看書。





幾乎都想要在這邊睡一覺了, 不過還是決定慢慢走回車站, 沿著似乎可騎到法蘭克福的自行車道走回去, 騎自行車的人的確很多。自行車道就沿著美因河岸修建, 所以仍然可以繼續欣賞著河岸美景,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划船。







車站並不在河邊, 所以只好還是離開美麗的河岸, 走回大路上。路經一處草地, 居然看到兔子在跳來跳去, 看看附近並沒有住家, 應該是野兔無誤吧!

回到法蘭克福, 已是傍晚。約了打工度假的小周一起去找豬腳吃, 不過因為是周日, 似乎很多店都沒有開, 在市區繞了老半天, 最後還是決定去車站買一個3.8的豬腳吃, 這樣總算也算完成了吃德國豬腳的任務了。


其實這似乎不是我之前在上海吃過的那種炸的德國豬腳, 比較像是烤的, 雖然是車站美食廣場賣的, 但也蠻好吃的, 不會很硬咬不動, 雖然還是頗鹹, 但算是相當好吃的。


小周說是近來才開始信教, 來這邊也去這邊的教會。雖然我並不算是有特別宗教信仰, 但我也說明我還是偏向佛教和傳統信仰, 不過小周還不錯, 並不會有意無意的想傳教。我們邊吃邊聊了他來這邊的經過, 他先去了柏林附近的農場打工了一陣子, 後來在認識的朋友介紹之下來到了這邊在洗衣店工作, 但房子還沒找好, 所以只好先繼續住在hostel。他說到因為對德語有興趣, 所以才選擇來這邊working holiday, 德國開放給台灣working holiday的名額並不多, 不過應該也不算是熱門就是了。

晚上Charles哥來找我了, 他居然一日來回了慕尼黑! 我們在周日的晚上11點於法蘭克福街頭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有開的酒吧, 只好在我住的hostel樓下的Kepab店吃點東西喝個啤酒。Charles是軟體工程師, 在德州工作, 不過人在國外久了還是很想回台灣, 但台灣近來狀況不大好, 我也勸說, 若不是有外商或是自己開業的機會, 還是別回來的好。在法蘭克福的午夜, 我們坐在街頭聊著各自旅行和工作的心得感想, 也邊對台灣的近況大感唏噓。隔天Charles就要回家了, 大家萍水相逢, 但卻相當投緣, 一聊直至深夜, 才互祝旅程順利後告別。

微風, 美景, 萍水相逢的好朋友, 其實本來以為是平淡的一天, 卻意外地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