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 哲學大道大學城─海德堡 (上)


抵達海德堡時正是中午時分, 一出火車就感覺到氣氛不太對勁。火車站的警察似乎比平常多了很多, 而且還幾乎都是重裝備。步出車站更是嚇我一大跳, 大約有數百個警察在車站外面, 警車更一車車的開往車站, 在我出車站的另一頭可以看到似乎有許多的示威群眾, 不過不知道是在示威甚麼, 相信這些警察是為了他們而來的吧!後來知道似乎是所謂的新納粹分子在示威, 同時可能也有反納粹團體, 所以為防止衝突所以警察那麼多吧!




下榻的Stiffis Hostel外觀像是個工廠似的, 一樓有LIDL連鎖超市, 不過因為這天剛好是東西德合併紀念日, 全國放假一天, 所以沒開。雖然因為我來得太早還不能check in, 但也就先在廚房兼餐廳先吃點東西兼上網, Stuttgart那個上網要錢的鬼青年旅館真的是讓我不爽太久了。






餐廳裡已經坐了好幾個人了, 坐下沒多久, 坐我對面的老兄就主動跟我喇低賽, 他是斯洛維亞人, 會好多國語言, 來此念宗教研究所的。因為剛從Stuttgart那個工學院之城過來, 所以我以為德南這邊都以工學院為主, 但問了一下其實不然, 海德堡這邊雖也是大學城, 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學生, 但不單只工學院, 其實算是甚麼都有。跟斯洛維亞老兄聊了好一會包括他國家的狀況等等, 覺得他人不錯, 就順便請他幫我錄了一下要給表弟的祝賀影片, 然後打蛇隨棍上我就把整個餐廳的人都錄了一段。包括一個來唸應該是哲學的韓國博士生, 來打工度假但是自修德文所以德文還比英文好一點的日本人, 還有一個不會說英文的巴西人。跟在Stuttgart一樣, 在這間hostel裡的房客大部分都是在找宿舍的學生, 反而像我這樣的背包客還比較少。







Check in後發現房間超大的, 綠色的色調也很舒服, 真的是很不錯的一間Hostel。查了一下海德堡的資料後, 決定先去城區走一走, 隔天再去看城堡。





雖然地圖上看來好像很遠, 但其實走過去也不過半個多小時而已。不愧是大學城, 感覺路上的人大部分都是學生之類的, 感覺都比較有氣質一些, 坐在路邊咖啡廳的人也很多。





來到海德堡最熱鬧的街的入口, 廣場是個公車大站, 好幾條路線的車在此交會, 人來人往的。有一個好厲害的街頭藝人, 居然會舞空術!! 應該是魔術手法之類的, 不過街頭藝人在歐洲也看了不少了, 倒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的, 圍觀的路人也都嘖嘖稱奇, 給小費的人也很多。說到這, 不論從日本到歐洲, 基本上一般人對街頭藝人的態度都是如果覺得你表演的不錯, 不太吝於給小費的, 多少是一回事, 可能只給個1角兩角, 但這種態度讓我很欣賞, 我覺得這也是尊重專業的一種表現。





海德堡也算是旅遊勝地了, 所以觀光客也很多, 到處都可以看到觀光團, 我也在海德堡大學前遇到一團台灣團, 還跟他們聊了好一會。






大致上把整條街逛完, 走去遊客服務中心拿了地圖順便也買了張海德堡卡, 其實優惠的地方不多, 不過有包含了最重要的城堡和纜車也就差不多夠了, 再坐個幾次公車就回本了, 就準備隔天再來逛城堡吧!










晚上在Hostel自己煮麵來吃, 餐廳不知為啥幾乎都是亞洲人, 不過只有我一個台灣人, 其他非日即韓。煮麵的時候跟一個韓妹聊了一下天, 英文還不錯, 也是個歐遊的大學生, 路線和我反過來, 所以也順便問問接下來的法蘭克福和法國。這個韓妹還不錯, 算是目前為止遇到英文最好的韓國大學生吧, 說是學藝術的所以最愛法國。很自然的就坐下來一起吃飯, 順便聊聊旅遊心得, 話說遇到的日韓背包客幾乎都會努力學幾句德文, 因為她說德國豬腳時講的是德文, 所以還花了點時間才搞懂, 不過我就真的很懶得學德文, 寧願比手畫腳XD



加了FB, 晚餐也吃完了, 居然還主動要幫我洗碗, 這也未免太溫柔了吧? 真是讓大叔我受寵若驚啊!

老實說我還蠻喜歡海德堡的, 但晚上又問了一下旅館, 週五晚上已經客滿了, 所以也沒辦法多住一晚, 本來想要等看看有沒有人取消的, 但找了一下附近的城市如羅騰堡之類的周五晚上都是沒位子, 所以決定還是不冒險, 還是只能提前去法蘭克福了, 只有那邊的旅館還有空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