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 維也納Day2:熊布朗宮和霍夫堡(下)


告別熊布朗宮, 往霍夫堡而去。時近午餐時間, 早上我自己準備了個簡單的三明治, 直殺霍夫堡也有點無趣, 所以就早了一站在卡爾斯教堂下了車。教堂所在是個廣場, 也是個公園, 有些我不知道在紀念誰的雕像, 有踢球打球的親少年, 有一個很大的噴水池和隨處坐在公園長椅上吃午餐的人們。於是我也坐在水池邊, 拿出午餐開始吃了。







在教堂附近隨處走走, 似乎進去也是要錢, 所以就不了, 倒是附近好多作莫札特打扮的人, 原來是最近音樂廳有莫札特樂曲的演奏會(或是歌劇的演出?), 他們正在宣傳, 我基本上跟古典樂不是太熟, 所以興趣不是很高, 那位做莫札特打扮的大媽見我不是很有興趣, 也就算了, 我一走開她就拿出菸開始抽。




音樂廳好像就在對面, 看地圖霍夫堡好像也在左近, 所以就乾脆走路了。




不過卻迷路了好久。





不小心還走到禁地, 可能是總理辦公的地方之類的XD





然後才終於找到了。

這邊有三個博物館可看, 銀器博物館, 霍夫堡, 和西西博物館。銀器博物館是一戰後奧匈帝國告終, 哈布斯王朝結束後皇室所用的器皿被政府收藏了起來, 後來集中於此作為博物館對外展出, 其實歐洲皇室的器皿老實說我也不覺得有啥了不起的, 銀器居多, 但常常因為戰爭軍費不夠就被拿去熔做銀幣軍用, 後來來自中國日本的瓷器就漸漸也成為王室最潮的器皿, 尤其是中國青花瓷的樣式似乎曾經潮極一時啊!






然後就是西西公主博物館啦!西西公主作為弗朗茲二世的王后在奧匈捷都相當有名, 主要在於她獨特的個性與傳奇的一生。以現在的眼光看來她就是個相當叛逆有個性的女人, 雖被迫嫁給自己的表哥作為皇后, 但因為她骨子裡就不喜歡皇室生活, 所以與皇室家族也處的不是很好, 除了他丈夫弗朗茲二世, 他自始至終都對西西公主一往情深。完成傳宗接代的任務後, 她幾乎就不太住在奧地利了, 而是在歐洲到處旅遊, 熱愛藝術與文學, 對自己的美貌相當在乎與自信, 也花了非常多的功夫在保養自己的外表, 後在60歲那年於瑞士被來自義大利的無政府主義份子刺殺身亡。



博物館中介紹了許多她的生平, 生前所使用的器具等等, 還有其實她在世時一般媒體與百姓對她的評價並不好, 但過世後卻突然就紅了, 現在已然成為一個象徵, 在奧地利到處都可以看到以她為名的相關產品。對我來說她的故事還算蠻有趣的就是。


然後就是霍夫堡了, 霍夫堡是哈布斯堡王朝冬天的行宮, 所以其實跟熊布朗宮比起來我覺得大同小異, 就也是一間間房間, 睡覺的, 辦公的, 大小宴會的等等。

離開霍夫堡, 我開始城市亂走, 看著地圖上有一個貝多芬的家, 就往那個方向去了。途經市政廳附近, 不知為何似乎有個市集之類的東西, 聚集了好多人。










搞不太清楚是幹嘛的, 問了一下賣票的小姐, 說是個啥日子之類的, 在市政廳前有一場馬術表演的活動, 所以有個小型的市集。

前往貝多芬的家, 實在不是個很起眼的地方, 繞了兩圈才找到, 其實也不太確定, 看到有一對應該也是觀光客的夫婦走進去我才尾隨在後進去。一個昏昏暗暗的小公寓, 邊走樓梯我邊問了一下他們, 結果是他們也不確定XD, 不過好在看到一個告示牌, 應該就是這沒錯了!











到了入口, 其實就小小的一間, 也要收費個6, 所以就不進去看了。

繼續亂走, 又來到我最喜歡的河邊, 不過今天沒帶琴, 明天還有一個整天, 就當作先看場地吧!不過後來才發現這其實是多瑙「運河」, 並不是多瑙河, 多瑙河還得再坐地鐵做個三站左右。




回到Hostel, 在房間遇到昨晚才到的室友, 是個法國人, 一開口居然跟我說起中文!!原來他曾在北京工作了兩三年, 還取了個四川老婆, 現在在加拿大工作, 趁放假跑來歐洲玩, 等著過幾天和老婆在希臘會合。


除了非常熱情的請我喝啤酒以外, 他還很熱心的給了我好多旅遊的建議, 因為他對歐洲非常的熟, 他說他最喜歡的都市是布拉格, 剛好我過幾天就要去了, 真的是非常期待。聊著另一個加拿大人也加入, 兩個人一起給了我超多資訊的。

回來的路上買了兩個每片1歐的披薩, 真的非常飽。於是就跑去交誼廳上網兼玩琴, 順便看看是不是有機會再跟別人喇低賽, 不過目前的狀況不是很好, 我一個人的時候通常比較閉俗一點, high了之後才能進入social模式。

正覺得無聊想回房時, 經過餐廳時被人叫住, 原來有好大一桌的台灣人看到我背包客棧的吊牌認出我也是台灣來的, 於是就一起坐下聊天, 也順便大家交流交流旅行的心得。

好大一組人, 但其實大家幾乎都是自行旅行的, 而且不約而同都是昨天到的, 就這樣巧合的在維也納這間Hostel相遇了, 也真是緣分。



經過熱烈的聊天後, 居然在12點後我才回到房間, 室友們幾乎都已入睡。躺在床上, 我回想今日, 白天一個人到處走動的些微惆悵感好像已經一掃而空, 經過晚上這麼多人主動的跟我聊天後, 我好像也比較開始進入該有的狀況和心態了, 準備, 迎接接下來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