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環遊世界 布拉格廣場的布拉格

我對布拉格的印象除了蔡依玲的布拉格廣場, 布拉格之春, 就是一望無際的橘色屋頂了吧!照例我還是沒做甚麼功課, 剛好在維也納認識的偉恩哥和胡芙芙也從布達佩斯過來會合了, 於是就一起逛一下。

總之就還是先去布拉格廣場了。









從住的地方過去不是太遠, 路上經過傳統市集和許多的商店。

來到布拉格廣場, 先看到的就是著名的市政廳大鐘, 許多人都在下面引頸期盼整點報時, 除了有會動的玩偶外, 還會有人在塔頂吹喇叭。


其實我覺得也不過就這樣。

再來就是著名的廣場中央了遊客真的狂多的。








在冷戰時代發生的布拉格之春,  為了擺脫蘇聯控制發生的多次民主示威應該常在這個廣場吧!不是很清楚這些雕像代表的意義, 但應該對捷克人而言是很有意義的吧!

偉恩哥和胡芙芙有事先行離去, 於是我就自己繼續在布拉格廣場閒逛, 正好中午時分, 先吃個午餐。

先前在路上就一直看到在烤的大火腿, 味道之香實在讓人很難忍住, 雖然有點貴, 但看在最近都很省的份上, 還是忍痛吃了。由於在廣場邊, 雖然有不少立食桌, 但因正好也是午餐時間, 幾乎都有人, 正當左顧右盼之際, 居然有兩個韓國妹主動招手讓我去湊個桌, 真是大好人。




兩個韓國妹都是大學生, 也是正在韓國人流行的在大學時休學個一年去國外或旅行或遊學中他們也是在布拉格才認識的, 其中一個還曾在大陸留學過一兩年, 中文比英文好多了。

過橋來到布拉格古堡區, 橘色屋頂的房子漸漸變多了。





依然有鼠疫紀念碑

也有SiSi公主相關產品

爬到古堡前廣場, 終於可以見到滿是橘色屋頂的景象。



發了很買了最貴的Long tour
其實老實說我也沒覺得古堡有怎麼樣, 既沒特別壯觀, 也沒讓我覺得特別漂亮, 的確是可以多了解一些他們的歷史就是了。

















離開古堡, 今天的最後就是查理士橋了。橋上有很多的小販, 畫人像的, 賣紀念品的, 還有很有趣的小樂隊。











兩旁的雕像也都蠻有意思的, 剛好旁邊有一個大陸團, 他們的導遊說了一些關於雕像的事, 但我也沒聽很清楚。

總之這就是查理士橋了。

回去的路上本來想順便找個超級市場買點食物的, 結果路經一個招牌寫著Market的店, 也沒多看就衝了進去, 結果是賣情趣用品的XD, 太害羞了。



本來晚上還想參加Hostel的夜店活動, 但去了才發現要600KC, 就算是喝到飽也太多了, 更何況我並沒有想喝那麼多, 就作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