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環遊世界 哲學大道大學城─海德堡(下)


德國的市內交通也都不是太便宜, 雖聽說查票很嚴, 我每次都乖乖買票(不知道有沒有買錯), 但也從沒被查過票。反正既然海德堡卡都買了, 那就坐了吧!坐到了纜車站, 雖不是假日, 但還是頗多人在坐的。




來到了城堡區, 就看到一團一團的旅行團, 甚麼國家的都有。




其實海德堡城堡看起來還蠻樸素的, 現在也有蠻多部分在整修中, 跟歐洲大部分的建築一樣, 許多雕刻都相當有趣。不容易的是此城堡雖受過不少戰亂, 但在二戰時倒是幸免於難, 未受到轟炸的破壞。










從城堡面河的方向可看到對面的哲學之道和部分城區, 景色不錯, 突然發現原來這邊的屋頂也是橘橘的啊!不過好像還是和布拉格的感覺不太一樣就是了, 不知道為什麼中歐這附近的人都喜歡把屋頂蓋成橘色的?






除了城堡以外, 有個藥事博物館可以參觀, 海德堡算是歐洲科學發源地之一, 醫藥科學也是發展得相當早, 在這個博物館介紹了發展歷史以及當時製作藥材的一些設備, 不過我跟這方面的知識不是很熟, 除了阿斯匹靈以外幾乎都看不太懂就是了。









另外有一個大酒桶, 是做紅酒的。雖還沒到萊茵河, 不過似乎已經離開做啤酒的地方, 開始靠近產紅酒的地方了。在這邊遇到了一組台灣的背包客, 年紀比我小一些, 之前是交大資科的, 國防役剛結束, 幾個同學一起來歐遊。





畢竟以前都是混新竹的, 算是宅味相投XD, 接下來的行程也頗相近, 就一起行動了。



慢慢走下山, 再度回到舊城區, 又逛了一圈。這回把一些觀光客的景點也都給逛了, 小熊軟糖店, Kiss巧克力, 還有著名的古橋猴子雕像等等。這個猴子雕像其實是用來調侃觀光客的, 說其實大家看起來都跟猴子一樣, 有啥好看的。












今天的天候不是很佳, 有點小飄雨了, 不過為了體會一下歌德沉思時走的路, 我們還是勇往直前的走向哲學之道了。




走過一段曲折的上坡之後, 居然豁然開朗, 對面的城堡和城區都盡在眼前。



在此合照了一張。

不過這邊還沒到真正的哲學之道, 也還沒看到在明信片上可以看到的view, 於是再往上走了一下, 終於來到歌德當初住在海德堡時所走的這條路了, 果然這個view更好, 可惜天候不是太好, 少了藍天做背景。




一時興起, 就在這邊來了一曲, 感謝新朋友們幫我掌鏡啦!



彈到一半有其他的遊客經過, 真讓我緊張, 不過還好都很捧場, 還讓我彈了點別的娛樂大眾了一下, 應該算有做了國民外交, 也沒丟了台灣的臉XD


走下哲學之道, 因為他們還要趕著去別的地方, 我是沒啥事, 打算再走走, 於是就告別了。


來到比較新的城區逛了逛, 但雨勢漸大, 只好趕緊逃回Hostel






實在不太捨得離開, 所以隔天早上繼續龜著。在餐廳吃早餐時又認識了一對日本人和一個台灣女生, 日本情侶一個是來留學, 一個是陪著來Working Holiday, 英文還挺不錯的, 非常驚訝我對日本的文化居然那麼熟, 連搞笑藝人都很熟XD, 從臉書偷張照片來用。


台灣女生小我兩歲, 在美國攻讀PHD, 以前是台大動物之類的吧!跟父母來德國玩, 但自己先行來海德堡玩一天, 交換了一下臉書, 旁邊那位德文比英文好的日本人用著不太好懂的英文一直說「you’re so beautiful, 女生大方的說那你要FB? 卻又立刻逃開XD 其實我也覺得頗正, 但沒照相, 臉書又沒偷到照片, 可惜啦!

去寄明信片, 順便在海德堡做最後的巡禮。






雖然很喜歡這邊, 但無奈沒得住, 只好前往法蘭克福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